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王励勤4-3险胜马琳 决战将演“二王”争冠大战

王励勤
组图:王励勤4-3马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角逐。最后一场比赛中,王励勤以4-3战胜队友马琳,将与王皓在决赛中相遇。七局的详细比分为12-10、11-7、2-11、11-13、11-7、8-11、11-8。 >>男单决赛谁可问鼎?

  由于晋级男单四强的均是中国选手,所以今天在长春五环体育馆进行的男单半决赛更像是中国队的“队内练习赛”。由于比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因此并没有教练员在一旁进行指导。主帅刘国梁昨天在预测这场比赛时也表示虽然是队友之间的比赛,但本着为奥运演练的目标,队员们都会在比赛中倾尽全力。王励勤1993年进入国家队,是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打法。马琳进入国家队的时间稍晚一年,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打法凶狠,心理状态稳定。对于两人的这场半决赛对决,刘国梁表示王励勤目前还面临一些心理问题,与发挥正常的马琳必将进行一番激烈争斗。

  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每一分上两人都丝毫不退让。王励勤反拍直线得到一分,马琳以一记正拍抽杀换以颜色。王励勤凭借一分的微弱优势率先拿到局面,但马琳的凶狠进攻并没有让他抓住这次机会。艰难拿到第二个局点后,王励勤还以12-10取得险胜马琳,迎来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比较你心中的王励勤马琳!

  王励勤抓住首局取胜的不错态势,一鼓作气地以11-7拿下第二局,这一局马琳的攻势依旧,但王励勤耐心地与对手展开相持,马琳在被对手逼到中远台后也逐渐失去进攻的优势。

  第三局,马琳经过短暂的调整后转变了比赛的战术,特别在接发球环节他敢于抢拉,争取在前三板就打死对手。面对对手的这种转变,王励勤明显有些措手不及,这一局他仅仅拿到两分,马琳速战速决以11-2扳回一局。

  马琳乘胜追击,在第四局继续凶狠进攻。经验丰富的王励勤经过调整后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两人再度展开激烈的对攻战,精彩的表现也激起全场观众的激情,大家都忘情地为两位队员呐喊助威,最终马琳以13-11惊险取胜。 >>王励勤马琳谁的技术更好?

  第五局王励勤在开局就稳稳把握住比分的优势,经过3-3的平局后,王励勤就没有给马琳太多的进攻机会,马琳此次的一味猛攻也显得势单力薄。王励勤以11-7拿下第五局。

  第六局的比赛不容马琳再有任何闪失,马琳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王励勤连追几分,此次他马上叫住暂停进行调整,平复自己的心情后,马琳终于保住了自己的优势,以11-8扳回关键的一局,也将比赛带入最后的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注定是一场激斗,双方每的一分都需投入百分百的能力。比分在对攻中交替上升,全场的观众也随着比赛的渐进高潮而变得紧张起来。王励勤9-8领先时一记正拍直线抽杀,裁判认为是好球擦边,让王励勤迎来赛点。但马琳则对这次判罚表示异议要求回放,全场观众和队员一起抬头关注着大屏幕上的回放。经过协商,裁判维持了原先的判罚,王励勤以10-9率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或许是受到这次判罚的影响,马琳的注意力并不算集中,王励勤抓住机会,以11-8拿下决胜局,也以4-3的大比分迎来全场比赛的胜利。

  下午尽心的男单决赛中,王励勤将迎战王皓。(搜狐体育 郭薇)

  延伸阅读:王励勤雄心勃勃迎战王皓 马琳不在意运气球失利
       王皓坐拥主场之利险胜马龙 七局苦战演龙争虎斗
       中国乒球赛郭跃4-1李晓霞 女单决赛将战张怡宁
       李晓霞称解说比打比赛紧张 郭跃:决赛拼张怡宁
       中国赛张怡宁轻取李佳薇 国乒提前揽女单金银牌
       张怡宁自解腕伤新情况 李佳薇完败大送赞誉之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