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上赛赛区惊现感人一幕 朱骏当志愿者球迷捐美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中超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支持国家抗震救灾行动,让中国足球界及广大球迷更多地关注地震灾区,献出一份爱心,中超联赛上海申花与武汉光谷队比赛进行之前,上海申花“爱心相连 守望相助”为汶川大地震赈灾捐款活动。

  捐款仪式在今天晚上申花与武汉队比赛进行之前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有申花俱乐部高层、SMG以及五星体育领导,上海红十字会代表以及上海足协负责人等。

在比赛开始前,申花俱乐部官员、员工及队员和五星体育领导、员工首先进行捐赠,沈国定先生代表第九城市向红十字会代表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紧接着,周军先生代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向红十字会代表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而现场几乎所有的球迷都捐了钱,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位球迷出手就是4000元,而更有一位球迷拿出一刀美金放进捐款箱,工作人员为不禁为他拍手叫好。

  在今天的赛场还出现了另外一幕令人颇感意外,申花老板朱骏不仅自己捐献了100万元,更在现场做起了募捐志愿者,在看台上拿着募捐箱发动所有的观众对灾区奉献一片爱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骏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要把这种爱心相连、守望相助的支援灾区精神和理念最大范围地传播给千家万户,让大家行动起来,支援灾区,联手赈灾,把中国人都团结起来,我觉得这种力量才是无限大的……”

  “这是来自足球界的哀悼和祈福,对战胜灾难的信心、对生命的珍惜、对人文关怀的直观体现。足球场也是一个履行社会责任的平台,每一个球员、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入场看球的球迷,都应该清楚自己的角色,我们在同一个舞台上体现着社会的基因、公民的素养、文化的积淀。球员不是只为踢球而生存的,他们的存在价值远远超出足球的范畴,他们可能是社会的楷模、可能是儿童的偶像、可能是责任的集中体、更可能是“公共有益环境”中的核心力。足球不单纯,不简单,足球可以是利益的工具、是名望的跳板,当然,足球也可以是、也必须是“传递爱”的纽带、连通人们心灵的渠道。”申花俱乐部代表在现场发言中说到,“周末,让我们每一个远离灾区的人们用行动表达内心的祷告和关爱,如果你的身边有中超赛场,请走进那个“传递爱”的殿堂,伸出你的手、传递你的爱……远去的生命请安息、还在挣扎的生命请安心、幸存的生命请安然面对眼前暂时的灰暗……今天,源深体育场,在这里多几份人文和关怀!在这里多几份爱心和责任。今天,我们共同的行动,不仅仅是拉拉横幅捐捐款,不仅仅是默哀佩纱和哀悼。爱心相连,守望相助。好心要有好途径,上海优秀的人文环境需要用优质的方式来体现非常时间的“爱心文化”。感谢今天亲临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所有观众。”

  (来源:上海热线)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