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薛晨/张希2-0击败巴西组合 沙排韩国站力取冠军

[沙排巡回赛韩国站]
薛晨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008年世界沙滩巡回赛韩国公开赛在首尔展开决赛的较量。赛会5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2-0击败6号种子巴西组合谢尔达/安娜-鲍拉,成功夺得冠军,这也是两人所获得的第三个世界沙滩巡回赛分站冠军。

  整场比赛用时41分钟,两局的比分依次为21-15和21-12。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获得韩国公开赛冠军后,喜获28000美元的奖金,并夺得600分的奥运积分。其中,张希则被赛会组织者评为世界沙滩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的最佳运动员。

  最年轻的世界沙滩巡回赛冠军薛晨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雨水潮湿的环境中顺利夺冠,是非常难得的。沙滩排球这项运动,要求队员必须能够适应各种各样的天气状况。谁也不想在比赛中遇到像今天这样的天气状况。我们之所以能够获得最终的冠军,主要是比另外一对巴西组合能够更好的适应天气情况。”

  同时,巴西谢尔达/安娜-鲍拉组合则屈居亚军,收获19500美元奖金。这是谢尔达和安娜-鲍拉组合在世界沙滩巡回赛分站赛中的最佳战绩。此前,她们曾经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公开赛中获得过季军,并在上海公开赛中取得第四名。

  36岁的安娜-鲍拉作为出色的沙滩排球队员,曾经和五名不同的搭档获得过九次世界沙滩巡回赛分站赛的冠军。她在赛后是如此点评本场比赛的,“作为巴西人,我们不是很适应像今天这样的天气状况。整个比赛进程中的天气情况实在是太糟糕了,不过中国年轻组合比我们的适应能力更强。我们希望在更适合的天气条件下,能够和这对中国组合再进行一次强强对话。她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的非常出色,完全控制了整场比赛的进攻节奏。”

  在激烈的季军争夺战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组合布兰娜/扬斯经过三局的鏖战,耗时49分钟,最终以2-1击败头号种子巴西组合拉瑞萨/朱利亚纳获得铜牌,并斩获14000美元的奖金,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1-19、13-21和15-7。拉瑞萨/朱利亚纳组合则屈居第四名,收获10500美元的奖金。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布兰娜/扬斯组合在和拉瑞萨/朱利亚纳组合四次交锋中的首场胜利。

  此外,本站世界沙滩巡回赛还有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参赛。最终,田佳/王洁组合与另外一对澳大利亚选手并列第7名,获得300分的奥运积分和7000美元的奖金;而王露/左曼组合则发挥欠佳,仅仅获得并列第17名,自动获得120分的奥运积分和2500美元的奖金。

  2008年女子世界沙滩巡回赛于5月20日至5月25日将移师到大阪继续举行;而男子组的比赛将在本周末结束意大利站的比赛之后,于5月20日至5月25日转战萨格勒布。此后,世界男女沙排高手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汇聚西班牙,共同征战巴塞罗那公开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鲍拉 | 薛晨 | 谢尔达 | 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