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奥运年前五月三夺冠军 张怡宁回归展现恐怖状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下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决出了女单冠军。在之前就获得卡塔尔、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冠军的一姐张怡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战以4-2战胜小将郭跃,获得冠军。这已经是张怡宁在今年前5月获得第三个国际巡回赛女单冠军。这在王楠最近状态低迷、郭跃还显稚嫩的局面下,张怡宁的稳定发挥让我们看到了国乒女队领军人物的恐怖状态。

  2007,张怡宁不堪回首

  张怡宁在2007年曾经遇到一个低谷,从“直通萨格勒布”的战绩不佳,到世乒赛单项赛上被郭跃杀得完败,后来世界杯决赛又输给王楠。尤其是面对气势咄咄逼人,技术打法男性化的郭跃等新秀的强势冲击,横板两面反胶、球风稳健,一直以防守、相持见长的张怡宁不仅显得缺少锐气和冲击力,而且有了“技术打法落后”之嫌。

  随后张怡宁在世界杯、巡回赛总决赛等一系列重要比赛中她也无一收获。虽然在07年下半年初,张怡宁的状态一度有所好转,接连获得了3站公开赛冠军和亚锦赛女单金牌,但在年末最重要的巡回赛总决赛上,张怡宁却再次告急。先是在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的比赛中一度苦战到第7局,接着又在半决赛中再次被李晓霞挡在决赛门外。去年年底因为腹股沟肌肉拉伤,她不但没能参加大王者杯,整个冬训都显得很低迷,几次公开的队内对抗她都是负多胜少。

  2008,前五月就拿了三个单打冠军

  2008年开始后,张怡宁先在广州的世乒赛团体赛上表现突出,带领全队获得冠军。而之前的两站国际乒联公开赛,中国队就没组队参赛。

  3月16日晚,2008科威特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以4-2战胜队友李晓霞获得冠军,李晓霞获得亚军。在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一姐”张怡宁4-3战胜老将王楠,而郭焱则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七局苦战挑落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和张怡宁会师决赛。在决赛中,张怡宁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兵不血刃以4-0完胜郭焱,继上周科威特公开赛女单折桂后再次夺得单打金牌,显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这次中国公开赛,张怡宁在第一轮里以4-1战胜韩国选手唐娜;随后张怡宁又以4-1战胜了韩国著名削球手金璟娥;八强战里张怡宁以4-1战胜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这也是曾创下一年内三次战胜她自己奇迹的克星;半决赛张怡宁以4-0战胜新加坡一姐李佳薇。最终的决赛中,张怡宁以4-2战胜郭跃再次夺冠。这次比赛她不论在单打还是双打比赛中,都能很好地控制住局势,虽然对手可能获得一局、两局的胜利,但对手很难撼动她的主导地位。张怡宁状态的稳定性太强了。

  奥运,看张怡宁担大任

  张怡宁目前的状态,可以说见神杀神见佛杀佛。而另两位国乒女线主力,状态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可以说,进入2008年以来,张怡宁的稳定发挥,已经是中国女乒冲击北京奥运会两块乒乓球金牌的最重要的保障。

  王楠近来的球输得不少,除了世乒赛小组赛阶段不敌朝鲜选手金仲,她还在随后不久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爆冷不敌韩国的唐娜。去年还把“绝不输给外国人”挂在嘴上的王楠,现在不怎么提这个口号了。这次中国公开赛,她再次在八强战里0-4完败给打法与自己相克的新加坡一姐李佳薇则再次暴露了这位老将的软肋。

  郭跃是一名非常优秀、非常有潜力的队员,但这次中国公开赛她在团体比赛里居然爆冷输给了福原爱,的确有些让人大跌眼镜。郭跃的主要问题就是攻击力过于猛,而缺乏控制比赛节奏的经验和耐心。在最终的女单决赛中,张怡宁在前三局都以8-10先让郭跃获得局点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并获得胜利,体现出张怡宁超强的心理素质和恐怖的竞技状态。期待张怡宁能继续把这种状态再保持100天左右,这样国乒奥运会两块乒乓球女子比赛金牌就有保障了。(红星耀)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 郭焱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