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四川胜宏登功臣手指天空 把入球献给地震受灾者

  “四川队进球了,你们看到了吗?”四川队外援手指天空,把进球献给遭受地震灾害的人们。

  昨天,中甲联赛的义赛中,四川队来到北京挑战宏登队,在场球迷和球员用特别的方式为灾区加油。

  比赛开始前,看台上就打出了“汶川挺住,四川雄起”等众多横幅,所有人为大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无论是北京球迷还是四川球迷,都表情肃穆。

  比赛中,来自灾区的四川队拼抢更为积极,看台上“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呼喊此起彼伏。第44分钟,四川队的努力收到成效,外援奥古斯托头球破门。

  进球后的奥古斯托跪倒在草皮上,他双手食指指向天空,所有的四川队员都围了上来抱成一团,眼含热泪。这时,包括北京球迷在内的全场球迷起立,用掌声支持他们。

  下半场,四川队又取得一个进球,最终以2比1获胜,他们正需要这样的胜利,以鼓舞家乡人们的斗志。

  奥古斯托说:“我只想用进球安慰那些失去生命的人们以及他们的亲人,我只是一名球员,能做的不多,我当时手指天空只想说,四川队进球了,你们看到了吗?” 文/记者 王旭

  另一场

  长春为灾区祈福 国安客场获平局

  本报讯(特派长春记者 谷欣)看台上5·12造型,一支支祈祷的蜡烛,足球成了配角,大家都在为地震灾区祈福。

  昨天,长春亚泰在中超主场迎战北京国安,本轮所有中超、中甲、中乙比赛都被定为义赛。

  球迷们都有组织地站到一起,大喊“中国必胜”并摆出一个硕大的5·12造型,为灾区人民祈祷。一面大横幅上写着:“天佑华夏、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在这样的氛围中,双方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