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杯决赛中国1-0领先韩国 林丹艰难逆转朴成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晚上19点,2008汤姆斯杯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的比赛,在备受关注汤杯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来韩国队的挑战,中国男队由 林丹来打头阵对决朴成焕,中国一哥先失一局后,顶住压力连扳两局,2-1实现逆转为中国赢得第一分。

  林丹2-1朴成焕

  中国男队由林丹来打头阵对决朴成焕,首局朴成焕率先发球,杀向中路后林丹回球下网,朴成焕吊球再得一分,开场韩国人2-0领先超级丹,林丹随即展开突击,搓网前小球后朴成焕回球出界,林丹推直线再次奏凯将比分扳至2平,随后的比赛进入朴成焕的表演时间,劈杀斜线、网前扑杀、攻击底线、头顶杀直线和平抽直线各得一分,外加林丹主动失误送掉一分,韩国人打出一波6-0得分高潮瞬间将比分拉开至8-2,之后朴成 焕良好势头有所减缓,回球失误、放底线出界送给林丹两分,此后朴成焕凭借劈吊直线得手后以11-6进入局间调整。比赛继续进行,在对手开 场的如此强势下林丹显得准备不足,朴成焕此后持续发力,力道十足的劈杀和杀伤力十足的扣杀频频奏效,并以18-10奠定胜势,林丹节节败退 难有起色,之后朴成焕似乎已经渐入佳境,连取三分以21-10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林丹跳起杀直线得到本局第一分,朴成焕平推下网送出一分,随后朴成焕接发球直接得分追回一分,林丹杀对角打成后将比分改 写为3-1。林丹平抽落网、朴成焕劈挂成功双方战至3平,此后阶段的两人争夺得异常激烈,林丹已经完全熟悉了对手的球路打法,一扫首局的 溃败打得依然积极果断,两人陷入拉锯战战至6-5后,林丹在随后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持续力道十足的扣杀和落点与速度俱佳的劈杀让朴成焕吃 尽苦头,国羽一哥乘势以11-6领先结束本局上半程争夺。朴成焕随后展开反扑,网前扑杀、网前小球、后场杀球接连得手,暂停后朴成焕连追 四分比分来到10-11,朴成焕后场杀斜线得手后双方战为12平,形势吃紧林丹连得三分15-12再度将比分拉开,在之后的比赛中林丹一直牢牢的 控制着比赛的走势,最终再接再厉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气势如虹开局5-2占先,随后超级丹连续两次吊球落网,使得朴成焕将比分追至4-5,林丹突然提速,同时加强了后场的突击,连取 四分将比分顺利超出,随后林丹鱼跃救球,朴成焕下压失误,林丹11-6领先进入决胜局换场。比赛重新开始林丹加强正手勾对角和头顶杀直线,以16-8领先奠定胜势,朴成焕失误送分明显增多,林丹一鼓作气以21-8再胜,2-1实现逆转为中国赢得第一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朴成焕 | 朴成 | 林丹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