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德国站郭文珺折桂 庞伟遭逆转丢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在德国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郭文珺以789.6环的绝对优势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在本站比赛的首枚金牌。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即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谭宗亮和林忠仔均未能晋级决赛,而庞伟虽然以6环的巨大优势晋级决赛,但决赛整体低迷在最后一枪被日本选手松田知幸反超,最终以0.4环劣势摘得银牌。

  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谭宗亮、林忠仔两位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同庞伟三人携手出赛。结果谭宗亮和林忠仔在资格赛过后便被淘汰,去年起在世界级赛事中便鲜有好成绩的谭宗亮此次发挥依然平平,资格赛打出556环仅排名第25位;上月在北京站夺冠的林忠仔则打出563环排名第9与决赛擦肩;倒是主攻10米气手枪的庞伟资格赛打出571环的成绩,以资格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

  由于其他选手资格赛发挥平平,庞伟在进入决赛时是握有6环巨大优势的,不过今天身穿一身红色运动服和休闲牛仔裤的庞伟在决赛中表现令人失望,除第二枪打出10.1环的成绩外其余9枪均在10环以下,巨大优势逐渐被蚕食。在最后一轮开打时,庞伟还拥有0.4环的优势,不过22岁的中国小将并未顶住压力,打出了8.3环的糟糕成绩。

  日本选手松田知幸虽然9.1环的成绩也算不上优秀,但最终还是以0.4环的优势在最后一轮完成反超,硬是从庞伟手中抢走金牌,他的成绩为663.7环。松田知幸也是五位将代表日本出战北京奥运会的射击选手之一。庞伟以663.3环的总成绩摘得银牌,与庞伟同龄的德国小将施米特依靠后两枪的出色发挥,以661.2环的成绩登上领奖台获得季军。

  从本站比赛看,选手们从资格赛起整体便发挥一般,庞伟原本握有巨大优势,但决赛从始至终发挥欠佳,调整能力和心理素质之差令人忧心。松田知幸的夺冠成绩且不说与世界纪录相差了12.5环之多,即使与林忠仔在北京站时的摘金成绩相比也有着3.5环的差距。

  随后进行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中国射击队派出了费逢吉、陈颖和郭文珺三姝出战。资格赛中,确定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费逢吉被挡在决赛门外。费逢吉慢射比赛发挥失常从而影响了总成绩,最后578环仅排名第17位。陈颖582环勉强跻身决赛,主攻10米气手枪的郭文珺打出588环的成绩,以资格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中,郭文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虽然在第5轮和第7轮分别打出9.0环和9.1环,但整体表现不错,最后决赛成绩定格在201.6环(决赛成绩第三),依靠着资格赛积累的优势,最终郭文珺以789.6环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陈颖决赛打出八位选手最好成绩202.2环,无奈资格赛成绩拖了后腿,最终以784.0环获得第五名。本站比赛与上月时的北京站比赛时的总成绩明显高出一筹,只可惜两位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成绩并不过硬。

  1994年在米兰夺得世锦赛青年组冠军的波兰选手斯兹佩克决赛表现不俗,最后以785.7环摘得银牌。曾夺得2006英联邦运动会金牌的45岁的澳大利亚老将亚乌莱乌斯卡娅以0.5环之差屈居季军。明天将决出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25米手枪速射两个项目的金牌。(Firewall)

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第二比赛日成绩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松田知幸 日本 565环 98.7环 663.7环
银牌 庞伟 中国 571环 92.3环 663.3环
铜牌 施米特 德国 565环 96.2环 661.2环
第9名 曹逸飞 中国 563环 - 563环
第25名 谭宗亮 中国 556环 - 556环

女子25米运动手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郭文珺 中国 588环 201.6环 789.6环
银牌 斯兹佩克 波兰 584环 201.7环 785.7环
铜牌 亚乌莱乌斯卡娅 澳大利亚 586环 199.2环 785.2环
第5名 陈颖 中国 582环 202.0环 784.0环
第17名 费逢吉 中国 578环 - 578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伟 | 谭宗亮 | 林忠仔 | 费逢吉 | 陈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