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世界诸强动态

世界羽联权力之争由来已久 高层内斗成羽坛之殇

   古纳兰与姜荣中纷争、世界羽联移址“猫腻”、随意更改赛程、是否启用“鹰眼”的争议、专业人士缺少话语权、赞助问题、电视转播问题……凡此种种,令世界羽坛不得安宁,世界羽球难展欢颜!

  

  17日在雅加达汤尤杯期间举行的长达八个半小时的世界羽联年会上,蒙古羽毛球协会提出的针对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的不信任案以142票支持、38票反对和7票弃权通过。

65岁的古纳兰缺席,他在16日的世界羽联理事会会议上辞去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一职后已飞回吉隆坡。另外缺席的还有两位重量级人物——副主席罗宾·布莱恩特和行政委员会主席维杰辛哈,两人因为涉嫌破坏年会而在17日遭到印尼警方的讯问,两人目前都已离开印尼。15日,卡伦·科赫还辞去了亚洲羽联首席运营官一职,原因是她承认自己卷入让姜荣中和亚洲羽联主席苏迪亚梭去职的“斗争”中。

  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说:“这一决定表达了各成员协会的心声。我不能多说什么,但是我感到很难受,因为我失去了一个朋友(古纳兰)。”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一不信任案正是基于姜荣中和古纳兰的恩怨。

  蒙古羽协提出不信任案的理由是古纳兰“根本不关心世界羽联的利益,而只关心如何篡夺主席的权力……这名副主席正在利用理事会表达他对主席的个人好恶。”

  世界羽联秘书长斯图尔特·博里同时表示,古纳兰是去是留还要等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蒙古羽协的不信任案起初没有被世界羽联接纳,但他们将不信任案提交给了体育仲裁法庭,后者要求我们在年会上对这一提案进行表决。现在我们已经表决了。我们将把表决结果转交给体育仲裁法庭,他们将在大约两周后做出决定。”

  这一切,其实都源自世界羽联内部的帮派之争以及古纳兰和姜荣中的权力之争……

  2003年底,原世界羽联(当时是国际羽联)首席运营官英国人卡梅伦被驱逐。

  2004年,世界羽联总部从英格兰切尔特纳姆搬到马来西亚吉隆坡。据称,在新总部的确定过程中,古纳兰向马来西亚羽协泄露了其他申请成为总部新址国家的相关信息,帮助他们获得新址竞选的胜利。

  这标志着“亚洲帮”对“欧洲帮”的胜利,但斗争没有结束,随后的斗争演绎成“亚洲帮”内部的斗争。

  2005年,姜荣中担任世界羽联主席,古纳兰成为第一副主席,不过,后者并不甘居人后,试图架空前者的行动没有停过。

  2007年6月4日,世界羽联总经理冈加拉奥被停职,继而7月5日被世界羽联解雇。冈加拉奥对此一直“耿耿于怀”,他向马来西亚法院起诉,要求世界羽联宣布解雇无效。这让世界羽联权力争斗更加激化。

  2007年6月的苏迪曼杯决赛前夕,姜荣中和古纳兰都领到了不信任案,但都未通过。

  2007年8月18日,姜荣中的不信任案在世锦赛期间的理事会上获得通过。姜荣中称,古纳兰完全控制了理事会,控制了联合会的投票选举,是在“篡权”。不过,主席的罢免必须在年会或者特别大会上通过,姜荣中当时并未下台。

  2008年,在古纳兰倡议下的特别大会原本要在2月29日召开,但因为欧洲羽联的抗议使得姜荣中躲过一劫。

  2008年5月,古纳兰原本要在汤尤杯期间的年会上提议罢免姜荣中,但未曾想自己的不信任案获得通过,姜荣中成为这一轮斗争的赢家。

  不过,已经“盘踞”世界羽坛长达20年的古纳兰不会束手待毙,反戈一击是可以想见的。只是,无论哪一方落败,世界羽坛都是受害者。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荣 | 姜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