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裁判扼杀东亚174天首胜 进球功臣吐漏失利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7点45分,在上海金山足球场进行了中甲联赛第7轮最后一场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迎战安徽九方队。由于助理裁判的误判直接导致了东亚队最终主场1-2负于同为升班马的九方队,中甲联赛首个赛季至今不胜。

尽管主教练徐根宝想尽一些办法,但是他的“娃娃军”自去年中乙决赛2-1力克四川队后,已经连续174天正式比赛没有取得过胜利。

  中甲联赛目前已经战罢7轮比赛,东亚队在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中(第4轮轮空)仅取得4平2负仅积4分尴尬成绩。其中因为赛程调整的原因,东亚队拥有4个主场优势,但是2个1-1、2个1-2只拿到了2分,东亚队的保级钟声已经提前敲响。

  前6轮比赛东亚队虽然战绩不佳,但是徐根宝的“抢逼围”、“接传转”打法还是得到了很多圈内人士的肯定和认可。赛前东亚队的小伙子们也发誓要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在训练中为了减轻“娃娃军”的压力,徐根宝居然用一些游戏内容取代部分技战术训练,从而激发他们对比赛的战斗和取胜的欲望。在本周东亚队的训练场上,你可以时常看见推小车、传球接力和钻地洞等等小游戏。

  同时为了强调游戏的公平性,徐根宝让球员们以“石头、剪子、布”来自由分组。徐根宝甚至规定失利的一方要出10元钱作为补偿,训练课上也难得出现了国内教练少有的欢声笑语的场面。“我当然想让他们赢球,但是压力越大往往会让球员们技术变形。我只要求他们在比赛中把我要求的技战术发挥出来就可以,赢球就水到渠成了,即使现在赢不了球但总有一天会拿下对手的”。徐根宝用心良苦的表示。

  然而一场中雨浇灭了徐根宝和“娃娃军”获得联赛首胜的希望,因为东亚队是以地面配合为主、短传渗透为思想的战术,湿滑的场地无疑是帮助了客队。这场比赛东亚队依然延续了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对于不喜欢轮换的徐根宝来来说,东亚队在对手面前毫无秘密可言。上半时东亚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3分钟吕文君的外围远射,可惜运气欠佳的他却将球砸在了横梁上。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却被对手在半场结束前攻破城池,这一次又是后防线上的失误--两名中卫张智和王燊超盯人不紧。

  下半时比赛徐根宝在换上了超级替补朱峥嵘后场面顿时改观,从第58分钟开始的10分钟之内,东亚队近10次前场定位球让欧亚手忙脚乱,最终在第72分钟上赛季中乙联赛最佳射手吕文君终于打破了进球荒。2分钟后助理裁判对蔡慧康的越位的误判成了场上的转折点,情绪受挫的“娃娃军”在中场前被霍顿非常运气的任意球“扼杀”在上海滩的家门口。

  赛后进球功臣吕文君在接受搜狐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东亚队与对手有一定的差距,包括内外援的引进还有传接球、抢球方面。“只能怪我们本事不够,回去要好好总结。” 吕文君沮丧回答失利的原因。(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 吕文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