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国羽男双汤杯各有亮点 虽有进步奥运夺冠仍成忧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双的两对双打在本次比赛中各有亮点:风云组合在半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但在决赛中他们负于对手使中国队陷入被动。同样第二双打郭振东/谢中博在半决赛中表现平平输掉了比赛,却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胜利,为中国队立了一功,中国男双总体表现令人满意。>>>你对男双在本次汤杯上的表现满意吗?

  风云正常发挥 二双决赛出彩

  中国队的第一双打蔡赟/傅海峰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比较正常,他们的实力与韩国、印尼、马来西亚、丹麦的第一双打实力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胜负主要取决于临场发挥而定。他们在小组赛和1/4比赛中并没有遇到什么真正强有力的挑战,在半决赛中他们遇到了曾排名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陈文宏/古健杰,蔡赟的抢网相当出色,而傅海峰的后场进攻和防守也都发挥的不错,最终在场上气势和进攻上压倒了对手,在林丹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为中国队最终夺杯立下了汗马功劳。

  他们在决赛中对近来进步神速的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第一局发挥相当不错,可惜几个关键球没有抓住失掉了关键的一局,后面他们的失误过多,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遗憾地失掉了比赛。但总体发挥是比较正常的。

  第二双打郭振东/谢中博今年以来进步比较快,曾取得了印度公开赛的冠军,但他们在半决赛对马来西亚队第二双打塔扎里/拉蒂夫的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进攻凌厉、攻守实力比较强的优势,前半场完全被对手所压制,发接发也非常不理想,没有机会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就输掉了比赛。

  他们在决赛中抢网较半决赛有了明显的改观,进攻的优势得以发挥,最后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这说明他们的水平已经跻身一流水平,但自身还存在着明显的弱点,还需要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去解决。

  展望奥运争金艰难

  虽然这次比赛中国两对双打都发挥了水平,但与对手仍然是互有胜负,而且他们还没有和印尼组合基多/塞提亚万、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丹麦名将帕斯克/拉斯姆森等人交手,这几对组合也都和蔡赟/傅海峰实力相当,胜负很难预料。此外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马来西亚的陈文宏/古健杰等组合都具备了竞争奥运会金牌的实力。

  所以目前在一流水准的双打组合有近十对之多,彼此之间的实力都相差无已,若想取得奥运会金牌,要看状态、临场发挥、心理状况和抽签等诸多方面的因素来决定。处理当年,蔡赟/傅海峰获得金牌也是有可能的,但如果发挥不理想,也可能八强不入,而对郭振东/谢中博而言,他们只能放下包袱,立足于拼,打出自己的状态和水平,力拼对手争取拿到一枚奖牌。

  蔡赟/傅海峰在本次比赛中暴露了落后情况下情绪急躁、连续进攻能力有所欠缺、多拍相持失误多、发接发不够严密等问题,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着力解决,争取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打出最好的水平,争取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这枚从未染指过的金牌。(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盘点汤杯中韩交战史 国羽8战8捷堪称"抗韩英雄"
              林丹:输李宗伟造成心理阴影 幸有教练指点迷津
              林丹详解首次为何捐5000 回国将补捐不透露数目
              细数羽坛单打冤家:林丹破噩梦 杨阳克印尼天王
              林丹双膝跪地激情长啸 与谢杏芳击掌庆胜利(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海峰 | 郭振东 | 谢中博 | 陈文宏 | 李龙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