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杯花絮:陶菲克喂奶显柔情 谢中博泪洒雅加达

    搜狐体育讯 作为羽毛球比赛最重大的一项赛事,2008年5月11,这个神圣的汤姆斯杯终于在印尼雅加达揭幕了,中国队在林丹的领衔之下,从小组赛到决赛,五场较量中国队一路克敌,终于登上了梦寂以求的 三连冠奖台。除了大赛上惨不忍睹的血拼,赛场外还有很多鲜活的东西让给我们留下了深印象。

  一、陶菲克给女儿喂奶

  5月10日的下午,陶菲克坐在雅加达希尔顿酒店的咖啡厅,享受着大赛前最后的轻松,怀中是孩子正好9个月,妻子则在一旁忙碌着,陶菲克手中手中正拿着奶瓶,喂着怀中的小孩,一对老少组合笑 得如此灿烂。吃饱后的小孩哭闹最起来,陶菲克还很有模有样地抱着孩子摇了摇,从他的表情和动作上来看,陶菲克当父亲的后真的很幸福。

  二、默契情侣自制榻榻米

  汤杯期间,林丹都要靠坐在地板上抱着DVD打发无聊时光了。之所以是地板,因为林丹睡不习惯酒店的软床,于是干脆将床单拖到地板上,睡在自制的榻榻米上,好像都能睡得更香。更叫人惊叹的 是谢杏芳与林丹这对情侣的默契,他们对床的选择方式都一样。谢杏芳的房间就在林丹楼上,走进一看,竟与楼下别无二致。一到晚上,两人睡到自制的榻榻米上,只是隔了一层楼板而已,还真是温馨 。“是啊!床太软腰睡得痛,还不如睡地上舒服。”谢杏芳说。

  三、四川地震国羽感应

  12日下午得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中国羽毛球队已在昨天通过国内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总教练李永波个人也捐出10万元,“虽然羽毛球队身在国外,但确实对四川 的灾情十分担忧,这10万元对抗震救灾也只是杯水车薪,但希望能为灾区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灾区尽快度过难关。”李永波说。

  四、谢中博为灾情洒泪

  虽然谢中博老家在湖南,但他自己把家安在了成都,一直代表四川出战的他,在成都还有不少好友。13日中午训练结束后,谢中博一人早早回到房间收看新闻,当看到一幕幕惨状,以及几乎被毁的 汶川县城,忍不住就红了眼眶。“刚才哭了一阵,看到电视上播四川地震受灾的情形,实在没忍住。”谢中博说,“我跟成都的朋友都联系上了,听说救灾工作正在积极进行,我也比较放心。”

  五、国羽训练输球打屁股

  由于13日中国队没有比赛,队员们早早地就来到了训练场进行训练。队员们进行的是11分制的3对3比赛,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输的一方要接受特殊的惩罚——赢球的一方把球狠狠地打向输球队员 的屁股,并且输多少分打多少下。只见刚刚输球的傅海峰、谢中博和何汉斌老老实实地在网前站了一排。女双也开始了这样的惩罚,赵婷婷、魏轶力和张洁雯也纷纷撅起了屁股,迎接惩罚。

  六、鲍春来变成“包春赖”

  看台上,有球迷用中文打出了“鲍春来,加油!”的标语,而为了他们心中的英雄,甚至现学了一句汉语,用印尼腔高喊鲍春来的名字,虽然听起来更像是“包春赖”,但依然乐此不疲。对于球迷 的狂热,鲍春来很是受用,颇有点“人来疯”的意思。“我很喜欢印尼球迷的气氛,这种环境更能激发出自己的状态。如果没有压力,可能还打不到这么好。”鲍春来说,连他自己也没想到,经过半决 赛与黄综翰一战,他打出了今年以来最好的“鲍春来”。

  七、赛前默哀

  今天19点,汤姆斯杯决赛开赛之后,中国男女运动员和韩国队走到场后,中国男团拿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虽然他们在遥远的他乡做战,但对汶山地 震无限牵挂。经过印尼主席介绍后中国成都灾情后,观众全部起立向灾区人民问候,对遇难者默哀片刻。

  八、要命的滚网球

  在今晚的决赛中,最让人头痛的就是滚网球,蔡赟/付海峰与郑在成/李龙大的比赛就出现多次。进入第三盘鲍春来与李炫一的比赛,滚网球继续发生,当鲍春来23-22领先的时候,李炫一又凭借一 个运气极好的滚网球得分。导致比赛一直持续到26平才分出胜负。第二局鲍春来以20-10即将取得胜利时,李炫一又凭借一个滚网球追回一个赛点,整场比赛出现了四个滚网球。(加菲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谢中博 | 林丹 | 谢杏芳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