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湖人惊魂晋级西部决赛 4-2淘汰爵士四年终圆梦

  4比2淘汰爵士,四年终圆梦

  本报讯(见习记者 付恺)昨日西部半决赛上演了最为精彩的一战,带伤上阵的科比频频投中关键球,狂砍全场最高的34分,率领湖人客场以108比105险胜爵士,从而以总比分4比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
这是湖人2004年总决赛落败、奥尼尔+科比组合解散后,湖人四年来首次打进西部决赛。此役爵士六人得分上双,威廉姆斯21分14助攻,布泽尔在第四节六犯被罚下场,得到12分14篮板。

  科比大笑,湖人发威

  尽管今年季后赛主场球队胜率高达99.8%,但湖人就是不信邪,开场就打出7比0进攻波,随后全场比赛都处于领先,而主场作战的爵士,则陷于苦苦追分的困境中。半场结束时,湖人已经62比43领先19分,科比轻松砍下16分。中场休息科比接受采访时,笑得合不拢嘴,而第三节湖人依旧全线开花,以86比70领先16分进入关键第四节。

  科比大怒,爵士雄起

  由于前三节领先接近20分,因此第四节一开始,科比就悠哉游哉地坐在场边观战,已经穿上外套的他,似乎决定不再登场,等着队友大胜爵士。但爵士的先发五虎可不答应,特别是米尔萨普连得6分,并以一记单手暴扣逼得湖人暂停时,刚才还满脸笑容的科比,顿时一脸阴云,愤怒地将头上毛巾摔在地板上,气势汹汹起身批评队友。这时爵士已经将分差缩小到13分。

  科比发威,湖人挺住

  被队友糟糕的表现激怒后,科比一脸冷酷地登场,当对手米尔萨普势不可挡再次连得4分时,“小飞侠”实在看不下去了。只见科比在三分线外突然拔起,命中极高难度的三分球,接着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表演一个惊人的变向突破,随即一个跨步脚踩三分线,后仰漂移接近一米距离,几乎在身体平行地板时投中,还造成防守球员犯规,打三分成功。连得6分,科比一人将湖人挺起。

  科比惊魂,湖人晋级

  比赛还有三分钟结束时,湖人99比88领先,似乎胜局已定。但是神奇的一幕发生了,爵士的威廉姆斯、奥库以及基里连科先后发难,前前后后连续命中五个三分球,当基里连科命中本场比赛最后一个三分球时,场上时间定格在了16.3秒,爵士仅以103比105落后2分。关键时刻,科比顶住压力,惊魂般在罚球线上命中两球,奠定胜局。最终,爵士最后8秒连续三次三分出手偏出,湖人客场以3分优势险胜晋级。

  生死三分钟

  湖人由最初领先19分,到只赢3分惊魂晋级,要怪,就怪比赛最后时刻的生死三分钟。威廉姆斯命中三分,爵士91比99落后;科比反击,91比101;奥库3分线外出手,命中,94比101;科比不服,再次两罚全中,94比103;奥库同样不服,再次命中三分,97比103;基里连科也发威,命中三分,100比103;比赛只有23秒结束,场上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

  急得直抓脑袋的湖人主帅杰克逊,赶紧叫暂停,但暂停上来后不久,基里连科竟然再次命中三分,爵士球迷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这时爵士只以103比105落后2分。

  好在爵士采取犯规战术时,科比顶住压力两罚全中,因此尽管随后费舍尔两罚只命中一球,湖人依旧领先3分,成功逼迫爵士在最后8秒抢投三分,刚才神奇连续命中5个三分的爵士,在奥库、威廉姆斯先后出手未中后,遗憾的主场落败。

  付恺/文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威廉姆斯 | 基里连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