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老少前锋燃亮梅阿查天空 发现一人意义更胜夺冠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国际米兰的夺冠历程颇多坎坷,罕见的大面积严重伤病反复侵袭蓝黑军团,不仅众位为国米上赛季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名将们轮番高挂免战牌,也给曼奇尼的用兵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特别是在赛季中末段,国际米兰陷入近一年半以来前所未有的低靡,领先优势也一度被罗马追至只剩1分,是一老一少两名前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国际米兰。

  老将自然是34岁的阿根廷前锋克鲁斯。米兰德比之前,克鲁斯连续两轮打进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为国际米兰豪取6分,一举奠定夺冠基础;在米兰德比上,克鲁斯精彩的任意球也一度让国际米兰看到胜利的希望。在没有伊布的日子里,克鲁斯俨然成为国际米兰锋线的顶梁柱。

  对卡利亚里打进的那粒进球是克鲁斯在登陆亚平宁半岛后打进的第100粒进球,这可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因为克鲁斯加盟国际米兰后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板凳上度过。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人再说克鲁斯是超级替补,本赛季克鲁斯20次在联赛中首发出场,为蓝黑军团打进13粒联赛进球,是国际米兰的第二号射手。难能可贵的是,在克鲁斯进球的比赛中,国际米兰9胜1平1负,克鲁斯在其中七场比赛中打进制胜球。在客场战胜罗马、战平尤文图斯以及两场米兰德比等关键战役中,克鲁斯都有斩获。

  这与国际米兰的头号前锋伊布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伊布的进球花哨、华丽,但多是锦上添花;而克鲁斯的进球简单、有效,一击致命。虽然从数据上克鲁斯并不抢眼,但他却是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关键先生。勤奋的阿根廷人终于在国际米兰等来了自己的时代。

  朴实无华的克鲁斯总是难以成为焦点,即使在连续打进关键进球的时期。相反地,在国际米兰冲刺阶段,最闪耀的那颗星是还不满18岁的天才少年巴洛特利。伊布在国际米兰负尤文图斯、平拉齐奥的连续两场比赛中无所作为,随后又因为伤势加重不得不暂时告别球场,在这样的困境下,曼奇尼才不得以启用还没有得到正式职业合同的巴洛特利,结果竟然抽中了大奖。

  当时国际米兰连续三轮不胜,罗马已经将积分差距缩小到只剩1分,蓝黑军团的夺冠形势岌岌可危。但巴洛特利甫一进入首发阵容便让世人惊掉了下巴,在对亚特兰大、佛罗伦萨和都灵的连续三场比赛中,巴洛特利打进2球助攻2次,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赢得3连胜,也重新确立了国际米兰对罗马的领先优势。对锡耶纳的关键战役中,巴洛特利上半场就贡献1进球1助攻,更是只差一点就为国际米兰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更让国际米兰兴奋的是,年轻的巴洛特利仍在飞速进步。对都灵时马里奥因为忍受不了对手的挑衅情绪失控以致过早被曼奇尼换下,但随后对阵卡利亚里时巴洛特利就成功的保持了冷静,甚至因此在赛后得到了曼奇尼的特别赞扬。

  当赛季开始前曼奇尼把巴洛特利破格升入一线队参加热身赛时,人们都在说这个黑人小伙前途无量,但绝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想到多半个赛季后,绰号“超级马里奥”的加纳少年竟能成为国际米兰夺冠的决定性力量。莫拉蒂在冬季转会时还说“巴洛特利是国际米兰的帕托”,但现在媒体已经开始给更年轻的天才球员冠以“新巴洛特利”的头衔,微小的变化足以证明巴洛特利已经成为真正的招牌球员。不少意大利媒体媒体甚至都在说:发现巴洛特利的价值甚至还高于国际米兰在意甲卫冕。唯一的遗憾是,在可以一战定乾坤的米兰德比中,曼奇尼竟然没有继续给予巴洛特利信任,以致自毁长城,这反倒证明了巴洛特利目前对国际米兰的不可或缺。

  如今国际米兰已经找到了真正的黄金搭档:克鲁斯加巴洛特利。包括意大利杯,本赛季两人一共在7场比赛中同时出任先发,国际米兰6胜1平,老少拍档一共打进8球,效率惊人。与众不同的是,这两位锋线杀手都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这让国际米兰的锋线更加坚挺,也更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Gemini )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