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外电:国羽一哥立下头功 韩国将成奥运夺金劲敌

林丹为中国拿下第一分
林丹为中国拿下第一分(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1力克韩国队,林丹和 拿下制胜分,中国队历史上实现汤杯三连冠历史上第七次夺标。赛后,国际著名媒体对此做了点评和分析。

  法新社:林丹稳定军心 鲍春来立功

  法新社点评说,对于的汤杯决赛,韩国一身轻装上阵,主要是检视他们这半年来的努力成果。在相继砍下丹麦与印尼後,韩国人已跃跃欲试,争夺他们渴望已久的汤杯。

  中国与韩国两队整体实力相比,中国队占据上风,因此在决赛中中国队能否以稳定的心态出战,是卫冕的关键所在。中韩之战结果如何关键要看双方第一单打的对决。谁能抢下第一分赢得开门红,对各自球队的全面发挥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以10比21先输一局后,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总算爆发了,他接连以21比18、21比8笑对来自韩国朴成焕的挑战。林丹的出色发挥,极大地减轻了其他队友的压力。 鲍春来立功,以2比0取胜李炫一,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将总分超出,距离汤杯三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ESPN亚洲台:韩国将是中国奥运争金的强劲对手

  ESPN亚洲台评论员特别指出: 中韩两队实力接近,中国队优势并不明显,跟韩国大家是同在一个起跑线上去争取冠军。由于第三单打陈金的意外受伤也给卫冕之路投射上一道阴影。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进入状态较慢,不过他顺利爆发,制服克星,赢下关键一战。

  ESPN亚洲台评论员点出:“本届汤姆斯杯决赛的对阵双方与前年亚运会男团决赛一样,当时中国队以3比2战胜韩国队,但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当时韩国队的一单李炫一、二单朴成奂这次换了位;中国队的二单陈金、三单鲍春来此次也换了位,二双更是由郑波/郭振东换成了谢中博/郭振东。向来非常重视奥运会的韩国队,各项目的实力一直在提升。韩国与中国在羽坛上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ESPN亚洲台评论员认为:韩国队明显精于心计。本次比赛开始前,韩国队作了认真的研究和仔细的准备,制订了在小组赛结束后,以丹麦队为突破口的战术安排。为此,他们在小组赛中选择了连败两场,成功地避开了中国队和印尼队,决赛上,中国队发挥更出色,用实力说话。

  ESPN亚洲台评论员: 展望08奥运会,韩国将是中国最可怕的对手。别忘了,2004年孙升模连砍陈宏与鲍春来,爆冷挺进了雅典奥运会决赛的往事。韩国队与马来西亚队有相似之处,男双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单打随着朴成奂的崛起,加上老将李炫一和孙升模,实力不在马来西亚之下。(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李炫一 | 陈金 | 郭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