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金童再成胜负手 卡卡二世能否赶超国米妖童

    搜狐体育讯 如果帕托去年夏天就已代表米兰征战,球队成绩是否会如今日一样不堪?可粗通逻辑学的人都会知道,谁也无法驳倒这样一个建立在假设层面命题。今天的米兰,没有资格去谈“如果”;而如今的帕托,却有理由去让米兰对于未来许下诸多美好愿景。

  “他能半个赛季打入30粒进球。”贝鲁斯科尼的峥峥豪言犹如在耳,意大利总理的褒奖虽显夸张,可从近一方面来看,这位曾将巴斯腾、威赫、舍辅琴柯亲手带到圣西罗的足球行家,能够予以帕托如此盛赞,巴西小将的实力可见并不一般。

  17次出场打入8球,客观说来,帕托的处子半程赛季堪为完美。然而,近一个月来巴西小将所遭遇到的进球荒却让他首次体验欧洲足球的残酷,上轮与那不勒斯一战,错失单刀的帕托赛后曾引来多方指责。

  一个18岁的孩子,本不应承如此重压,可他的名字叫做帕托,他是米兰本季标王,他就有责任也有义务面对这些无法回避的外界压力。如今的米兰,除了他与卡卡,当然还有皮波,谁还有能力去为球队攻城拔寨?很多时候,责任是与能力成正比的。

  帕托缘何低迷,客观说来巴西小将颇的冤屈,自他受伤之后,视圣诞树阵型为至宝的安切洛蒂只能选择皮波,而米兰老将5场9球的巅狂表现则将帕托死死摁在替补席。《米兰体育报》曾有撰文,分析罗列出了帕托低迷之因,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并非帕托状态下滑,要怪就怪此时的皮波状态着实生猛,向来保守的安切洛蒂不可能舍去进球利器,而拿伤病初愈的帕托去为球队战绩赌博。

  上轮败走圣保罗球场后,米兰已失去竞争前四主动权。本场比赛,乌迪内的进球将红黑军团逼上悬崖,此时的安切洛蒂除去锋线增兵之外,已无其它选择。事实证明,“胜负手”的名字仍是帕托,先前在与佛罗伦萨的直接对话中,帕托替补登场后就曾打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今天局面雷同,帕托则再一次展现巨星潜质。

  帕托登场后是否有过触球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首次起脚便为球队扳平比分,当卡卡接皮尔洛传球后将球端到后点,巴西小将左脚冷静垫射得分。由于同一时间的佛罗伦萨比分仍是平局,此时的米兰迫切需要扩大比分,可这对今天的帕托来说,不是问题!得分后巴西人的第二脚便险些引爆圣西罗,若不是角度太正,帕托的这脚重炮有望改写比分。

  作为前锋,时刻都应将射门作为首要已任,深谙此道的帕托随后再度尝试攻门。第58分钟,帕托再施重炮,皮球被挡后,巴西人迅速前插,因为他余光发现,安布罗西尼已重获球权,当米兰队副将球打到帕托前方时,巴西人的选择则显示出了与其年纪并不相符的老道,当发现因扎吉中路包抄到位后,一脚适时的横传,将自己的名字首次写入联盟助攻榜。

  9粒进球1次助攻,帕托的“答卷”有理得获得高分。下赛季的米兰,继2002年之后再度与欧冠联赛无缘,但已在联赛与欧冠比赛中有过正明的帕托有望继续获得安帅信任。目前,米兰锋线引援尚无任何实质进展,但可以肯定的说,就算小罗级别的球星来投,帕托的位置也应得到保障。18岁的巴洛特里可以成为意甲冠军,那明年即满19岁的帕托缘何不能复制,他有这个能力,米兰也应抱有这个信心。(乔纳)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皮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