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热点聚焦

战术为本抑或状态优先 拉杜"怪癖"难倒多少俊杰

    搜狐体育讯 随着河南队主场力克青岛,中超联赛第八轮的争夺全面结束,国家队也得以集中备战世预赛与卡塔尔的比赛。在最新一期国家队的名单中,拉杜并没有做出明显的调整,只有黄博文一名新人入选,且诸多在联赛中有着不错状态的球员难入他们的法眼,拉杜的“怪癖”选人让人难以捉摸,也让很多有特点的球员错失了为国效力的机会。

  战术为先 状态论仅当参考

  在今年中超联赛中,真正强势的队伍并不是鲁能、大连和国安等豪门球队,而是广药、陕西这样的平民之师。可是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鲁连京共有11人入选,而粤陕则是无一人入围,如此大的反差印证了拉杜选人并不看状态的猜测。更为关键的是,自从拉杜入主国足之后,就在球队的战术打法上谋求稳定,这也就要求国足在人员配备上更为稳定,而鲁连京的球员大部分都是老字号国脚,在体会以及执行拉杜的战术上有一定优势,拉杜优先选择他们也就无可厚非。

  从另外一个方面看,那些热门的候选则在一定程度上无法融入到如今国家队的战术体系中,尤其是状态出色的金左脚徐亮。不可否认,徐亮的左脚任意球国内无人出其右,可是身为防守型后腰的徐亮防守是一大软肋,有人曾设想将其安排在边后卫的位置上,但是一旦如此,拉杜两翼齐飞的战术就会受到考验,边后卫的失位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且,在这个位置上,攻守兼备的刘健、周海滨和新人黄博文都有一定的优势,金左脚即便状态再好,也只能作壁上观了。

  信赖多面手 拉杜打造混编军

  看一下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有一个特点值得注意,那就是这份名单中竟然4成左右的球员都是球场上的多面手,这也反映了拉杜的一个标准,那就是能够在场上活用。就拿新人黄博文来说,表面上他是被以后腰的身份招入队中,但是在国安队,黄博文还有着数次客串右边后卫的经历,这或许也是拉杜看重他的一个原因所在,要知道国家队在进攻中后腰是需要补位边后卫的,这一点黄博文有优势。

  黄博文之外,中前场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国脚并不在少数,朱挺、曲波、郜林以及姜宁都是锋和卫的摇摆人,王栋、刘健、蒿俊闵则能在前后腰以及边前卫的位置上进行轮换,两名海归中,郑智是不折不扣的多面手,孙继海也是球场的万金油,这两人都可以很好的丰富拉杜的战术体系。在这个层面上看,如今联赛中的纯正锋线李毅、王鹏和李金羽不能进入他们的视野也就不足为怪了。

  讲究大赛型 经验很关键

  在足球圈内,有很多球员很擅长外战,这也就是我们所讲的大赛型球员,他们往往会在洲际比赛中有着正常抑或超常的发挥,进而帮助国家队取得好的成绩,国内赛场的状态好坏并不是关键。在这一期的名单中,朱挺、曲波就是这样的典型,两人在联赛赛场上都没有出彩的发挥,可是二人深谙国际比赛的规则,大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也是拉杜信赖他们的关键所在。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那些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球员,按照拉杜的选人思路,这种球员即便是在联赛赛场上红得发紫也不能进入国足的名单,毕竟他们考虑更多的是国际比赛的成绩,而不是单纯看球员内战中的发挥。这一点上,曾经状态正佳的李金羽以及现在联赛赛场上有着不错表现的吴伟安、矫哲等也就无法进入国家队的名单。(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鲁连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