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恐怖组织计划袭击欧洲杯 瑞士警方应战信心十足

  随着大赛临近,安保方面的工作也越来越紧迫。欧锦赛是奥运会和世界杯后全球第三大国际赛事,有人担心这届大赛会成为恐怖组织的袭击对象。瑞士警方日前就此公开表态,称至今并未发现任何恐怖组织行动的迹象。

  事情起因于瑞士安保部门在网站上发现了留言“让这两个欧洲最安全的国家变成地狱”。

随后,当地《自由报》把这一发现公布于众,引发了一阵恐慌。

  有舆论分析,如果恐怖组织启动袭击欧锦赛的计划,会让大赛主办国防不胜防。过去几年的经历证明,即使在欧洲,恐怖组织的成员也活动频繁。德国、英国和丹麦都藏有他们的分支,很多成员的身份没有查明,一旦他们以球迷身份潜入瑞士和奥地利,会给大赛的安保工作施加巨大压力。此前在本届欧锦赛预赛期间,也曾传出恐怖组织计划袭击的消息。

  对此,瑞士警方的反应却很坦然,发言人丹尼尔·贝西埃尔女士表示,虽然本届大赛的两个主办国在恐怖组织的袭击范围内,但至今仍无迹象表明,对方有具体的行动计划。

  “我们的检查结果是:并未发现任何组织有袭击大赛的实质行动,当然,我们的安保措施正在不断细化,届时,我们有能力对任何恐怖行径做出及时反应。”贝西埃尔还表示,以瑞士警方的分析,如果恐怖组织打算袭击本届大赛,他们在联络、运输和经济上都存在一定困难,这也是警方对本届大赛得以安全进行的信心来源。

  严密监视恐怖组织的同时,大赛组委会也在加大安保配置。在瑞士,有超过3000名的私家保安将在大赛期间上岗,他们和警察一样被赋予拘捕肇事者的权力。组委会同时透露,目前安保方面的经费已经升到6500万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