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尤杯:决赛力克韩国 中国男羽实现汤杯三连冠

  中新社雅加达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高凯)历经四个多小时的鏖战,中国男羽最终三比一战胜韩国,再次站在了汤姆斯杯的最高领奖台,今晚,他们连续第三次捧起这座传奇的奖杯。

  韩国男子羽毛球作为世界强队,此次是首次打入汤杯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此次杯赛虽小组赛和淘汰赛开始阶段均未遇到强敌,而半决赛一役险胜劲敌马来西亚,全队选手亦对决赛充满期待。今晚两队均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唯一的变化是中国队今天的对阵名单中,用陈郁换下了半决赛中腰伤复发的陈金担任第三单打。

  首场较量,中国一单依旧派上半决赛发挥不佳落败李宗伟的林丹,韩国队则是本次大赛首任一单的朴成奂。比赛中,林丹首局仍然慢热,以十比二十一失利。但自次局开始,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单打选手便表现出极强的场上控制能力,以二十一比十八和二十一比八连下两城,为中国队拿到关键的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在两队一双中国的蔡赟/付海峰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之间展开,结果中国组合以二十三比二十五和十六比二十一不敌对手,韩国队将总比分扳成一比一。

  接着出场的中国二单鲍春来延续此前的稳定状态,以二十八比二十六和二十一比十取胜韩国名将李炫一,为中国队争取到二比一领先。

  两队二双随即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经过三局苦战,中国的郭振东/谢中博以二十一比十二、十九比二十一和二十一比十二战胜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从而为中国队锁定最终胜局。

  这样,中国男羽就以三比一战胜首次闯入决赛的韩国队,连续第三次捧起了汤姆斯杯。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