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冠军之争国际米兰拒绝悲剧 AC米兰无缘欧冠联赛

  冠军之争国际米兰拒绝悲剧

  很多人没有想到意甲的冠军之争会持续到最后一轮,实际上在倒数第三轮米兰德比的时候,大家就在猜想国际米兰会不会踩着自己同城兄弟登上本赛季意甲的冠军宝座。

  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比较狼狈地输给AC米兰后,国际米兰的走势非常颓废。
在意甲倒数第二轮居然被已经没有保级之忧的弱旅锡耶纳2∶2逼平。这样,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国际米兰和罗马队的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也就是说国际米兰只有获胜才能保证不被翻盘。

  这一形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1-2002赛季国际米兰被尤文图斯后来居上翻盘的黑色记忆。所以昨天的帕尔马与国际米兰、罗马与卡塔尼亚两场事关冠军归属的比赛极度吸引人们的眼球。

  上半场,罗马首先在卡塔尼亚人面前获得了领先,而国际米兰在搏命保级的帕尔马面前却看不出任何优势,种种迹象都像极了那场黑色记忆。下半场,国际米兰最终作出了调整,用伊布换下了中场塞萨尔,打起了三前锋。这一策略随后奏效,伊布上场后不久进球,稳定了卫冕冠军的焦躁情绪,最终依靠伊布的第二个进球2∶0获胜,锁定了赛季冠军,联赛三连冠。而罗马人在得知竞争对手领先后失去了斗志,反而被卡塔尼亚扳回一球,最终获得亚军。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戏剧性的看点是,当国际米兰进球领先后,卡塔尼亚的替补席上一片欢腾,因为他们保级对手帕尔马落后了,卡塔尼亚和国际米兰站在了同一战壕。

  冠军杯资格之争AC米兰无缘欧冠

  4∶1战胜乌迪内斯,在0∶1落后的局面下,依靠西多夫、因扎吉、帕托等人的进球AC米兰迎来了一场大逆转。但比赛之后AC米兰却没有丝毫的欣喜,因为欧冠资格的竞争对手佛罗伦萨在最后时刻进球,1∶0战胜了都灵,最终获得联赛第四,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赛资格。而2006-2007赛季的欧冠冠军AC米兰,下赛季只能去打联盟杯了。

  对于这样一个惨淡的结局,AC米兰只能怪自己。米兰德比战胜国际米兰,同时竞争对手佛罗伦萨输球后,他们的联赛积分本来已经反超了佛罗伦萨。但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他们竟然输给了无欲无求的那不勒斯,积分再次落在了佛罗伦萨的后面,导致最后一轮不光自己要赢球,还得指望对手不能赢球。

  由于无缘冠军杯,本赛季结束后的AC米兰重建构想将陡生波折。皇马、切尔西等对卡卡觊觎已久的两家俱乐部肯定会趁机兴风作浪。而AC米兰自己的本身引援政策也将不得不进行调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帕尔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