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鸟巢”首秀为奥运热身 一如既往极为看淡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

  2008年8月18日上午11:10,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枪,将在“鸟巢”打响,中国奥运军团中最为令人期待的争冠人物之一刘翔,将就此开始他的卫冕之旅。

  距离那一刻还有89天之际,即5月22日晚上20:50,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预赛的第一枪,则将拉开刘翔在“鸟巢”的首秀大幕。

  这将是一次全方位的预演。无论是刘翔自己对在“鸟巢”作战的感受,还是师傅孙海平对届时各个环节、最细微细节的考察和预见,又或是还从未经历过的一次最大规模的主场氛围。

  无论外界对于此次公开赛赋予了多么重大的意义和期待,处于“风暴眼”的刘翔本人,却是一如既往的平静,甚至是极为看淡。在他看来,尽管这将是他首次在“鸟巢”比赛,更多的是走走过场,“任务不重,也就是奥运会前热个身而已。”他说。

  更准确的说,这将是刘翔为其卫冕奥运冠军之旅而热身。———此次公开赛的男子110米栏比赛设置,几乎完全就是奥运会赛程的翻版。

  此次比赛将历经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只比8月的奥运会比赛时少一轮。比赛时间安排上,此次公开赛中,刘翔将分别在22日晚20:50开始的预赛,23日晚21:30开始的半决赛,和24日晚21:45开始的决赛中亮相。

  奥运会期间,男子110米栏的时间表则是:18日11:10开始预赛,19日20:45开始复赛,20日的21:30起进行半决赛,21日晚21:45决定冠军归属。

  而此次“热身”之中,刘翔很可能会拿下自己在“鸟巢”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继大阪大奖赛后的第二个冠军。保持本赛季室外赛不败的同时,也为届时成功卫冕奥运冠军,积攒下更多的霸气。

  只是,届时他的成绩不会太抢眼。一方面,此行的关键,是为了适应鸟巢跑道,检验状态调整情况,刘翔绝不会让自己的最好状态,在真正的奥运会大赛到来前三个月就提前暴露。另一方面,也确实没有真正的强手能给他带来足够的刺激。

  本次男子110米栏较量,共有30名运动员报名。其中,仅有的6名外国选手,分别来自日本、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个人成绩最好的也不过只是13秒43的日本选手内藤真人。至于人们最为熟悉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现正在厄瓜多尔高原集训,他今年第一场室外赛将是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而阿兰·约翰逊等“美国帮”高手们,本月27日起就将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争夺奥运参赛资格,而后才在6月的纽约、尤金两站比赛中,与刘翔碰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