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中超外援进球慰亡灵 杜伊福拉多建议国足搞义赛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你不再孤单;深深地凝望着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语言;紧紧地握着你的手,这温暖依旧未改变……”尽管远隔灾区千里,昨晚的航海体育场,球迷的歌声不再只是为场上拼搏的将士而唱响,全场将近两万人的心始终与在汶川地震中受灾的同胞们系在一起,在这场以赈灾为主题的中超联赛中,足球成为一个传递爱心的载体,河南四五和青岛盛文将士,与现场观众一起,送去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爱心与祝福。

  哀思现场发起“绿丝带”行动

  郑州赛区对这场特殊的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发起了“绿丝带”行动和现场募捐行动,无论是教练、官员,还是球迷、记者,都在左臂系上一根象征“关注地震灾区生命”的绿丝带,为地震灾区人民祈福。开赛前一小时,看台上已经有不少球迷手持“有爱就有希望”的感人横幅,每个人的表情里洋溢着温情和感动……

  开球前现场的气氛显得有些凝重,出场时,双方球员共同牵着写有“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横幅进场,球员们手臂上的绿丝带非常显眼。随后主持人宣布,体育场内的人全体起立,为此次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这个特殊时刻,偌大的体育场鸦雀无声,现场所有人都低下头,向此次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此时此刻,北看台的建业红魔球迷一致手持蜡烛,唱起郭峰的那首《让世界充满爱》;此时此刻,身边的不少球迷拿出手帕偷偷地抹去两颊的眼泪。

  悼念奥利:进球献给灾区人民

  豫青之战第3分钟,奥利萨德贝接王寿挺的传球,一个狮子甩头为四五队将比分扳为1∶0。进球后,奥利举起双臂,食指高指苍穹,跑过来的王寿挺也效仿奥利,举起了双臂。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奥利梅开二度,他又做出了一个高难度的高空翻动作,这个特殊的悼念方式,也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对于中国人民在地震中遭受的灾难,奥利非常同情:“虽然我来中国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这里的人们对我非常友好,我时时刻刻都在感受着中国人民的热情,地震发生后,听说四川遭受了极大的损失,我非常震惊,对于遇难的人们,我更感到十分痛心。”此前,奥利和全队一起为灾区人民捐款,送去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尽管当选了本场最佳,但奥利赛后没有丝毫兴奋之情,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休息室大门边,脸上表情相当肃穆。当记者准备采访奥利时,翻译小李告诉记者:“奥利现在很难过,他刚才跟我说了,他的两个进球是献给灾区人民的,高空翻则是表示自己相信中国人民会排除万难,取得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

  爱心全场募款62万余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动人的歌声响彻整个航海体育场。昨日的豫青之战,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成为比赛的主题。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后,现场主持人宣布,包括建业俱乐部、河南四五酒业、现场球迷的捐款以及本场比赛门票所有收入在内,一共募得善款625457.3元。

  昨天下午5时,球迷们陆续从四面八方拥向航海体育场。建业球迷大联盟在体育场东大门内设立的捐款处顿时人声鼎沸。“四川,加油!汶川,雄起!”一遍又一遍的口号中,人们纷纷将所捐款项放进捐款箱。蔡玉濮,一个才两岁半的小朋友,在他父亲的帮助下,也在现场捐了款。据蔡父介绍,平时家人很少到体育场看球,这一次听说现场有赈灾募捐活动就来了,“这已经是我们第三回捐款了,这一次专门让小孩儿来献点爱心,希望他以后能体会到和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感情”。

  中场休息时,郑州赛区安排了捐款仪式,建业俱乐部捐出了10万元,此前已经在青岛捐出15.1万元的盛文队也捐了两万元现金。现场比赛监督、执法裁判纷纷上台,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据统计,本场比赛一共募得善款625457.3元。“地震给四川人民带来了巨大生命财产损失,我感到非常痛心,此时此刻,我和灾区人民心连心。”特地到现场捐款的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说。

  沉重意义特殊 输赢尚在其次

  尽管最终的比分是2∶0,本轮中超结束后,河南四五联赛第一阶段排名第七,但是,本轮比赛胜负已不重要。“我们将这场精彩的比赛献给四川灾区的受难者和四川人民,我觉得每一位健康的人都应该向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赛后新闻发布会,青岛队主教练郭侃峰表情严肃地说。河南四五主帅贾秀全则沉重地表示:“职业足球应该奉献,在困难面前体现中国人的力量、团结和信心,这场精彩的比赛也展现了双方的爱心,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一定会战胜困难。”

  本场比赛,最大的焦点就是川籍小将刘宇。拿到本场比赛上场名单时,记者发现,“2号”刘宇的名字被放在首位,按照惯例列在第一的应该是门将周亚君,而这一次,教练组和全队展现出了对这位小将的关爱。赛后,刘宇心情沉重地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买好了今天回成都的机票,“因为成都这两天有余震,父母仍住在外面的车棚里,我回去一是陪伴他们,二是看看自己能不能为家乡同胞做点什么……”说着说着,这位小将脸上已是泪光涟涟。

  赈灾·行动

  杜伊福拉多建议搞义赛 国足VS约旦可能改为慈善赛

  前天,中国男足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前往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馆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杜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们国家队而言,就是要力争打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这是给灾区人民送去的最大激励。”

  杜伊在通过电视新闻得知四川遭遇地震后,心情非常沉重。他说:“感觉就像我的亲人受了灾一样。我知道许多人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我想对他们和他们的亲属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福拉多前天给在京的塞尔维亚人发去电子邮件,号召同胞为中国灾民捐款。另外,杜伊和福拉多向中国足协建议,将25日国足在昆山与约旦队的热身赛改为慈善赛,比赛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灾区。高文

  姚明阿联为灾区筹善款 NBA决定对汶川提供紧急救援

  NBA联盟官方前天宣布,NBACares计划已经启动,帮助红十字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亚洲地区受灾人民(中国和缅甸)提供紧急救援。

  两名征战NBA的中国球员、效力于火箭的姚明和效力于雄鹿的易建联,已经联合发起一份声明,号召联盟、球迷捐款赈灾。这段分别用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表达的呼吁,很快就将在美国和中国的电视网播出。

  易建联说:“我们互相告之最新消息,倾诉自己的感受,关注地震的最新报道。”包括火箭在内的多支NBA球队都已经行动起来,纳什、拜伦·戴维斯、基德、奥登、巴博萨等多名球员,都已经向受灾群众伸出了爱心援助之手。徐文

  丁俊晖现场捐全部奖金 15万元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据新华社电尽管打出了斯诺克国际对抗赛的单杆最高分139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决赛中仍被“巨人杀手”卡特以5∶3挫败,无缘冠军。丁俊晖在颁奖结束后,现场将全部奖金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斯诺克国际明星对抗赛中,傅家俊、卡特两人的对决堪称白热化。最终,卡特以5∶3将冠军收入囊中。

  丁俊晖获得本次比赛季军。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丁俊晖现场将本次比赛所得的全部奖金15万元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捐给了四川地震灾区。他说:“我在电视中看到四川发生地震,人们遭受了灾难,很多小孩父母双亡,我把自己的收入捐出来给他们。”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