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连结杭州与汶川人民真挚爱心 圣火让我们更坚强

  点燃温暖,赈灾传情——昨天,天堂杭州满溢着一种浓浓的情谊。北京奥运圣火来到这座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不仅带来了奥林匹克精神,也把杭州人民与四川灾区人们的心连结在了一起。

  上午8时,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的火炬接力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第一棒火炬手李玲蔚代表208名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

在此后3个半小时的传递过程中,圣火围绕着西湖接力。在美丽的西子湖边,到处是写满温情的横幅,“杭州人民与灾区同胞心连心”、“汶川老乡要挺住!”……沿途市民高昂的“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等呐喊声,响彻整个传递路途。

  与此前传递经过的站点不同,杭州的火炬手们用统一的手势在表达着内心深处的感情:火炬手在跑动中,单拳紧握,以示力量,众志成城;交接时,互相击掌、紧紧握手,以示心手相连,共渡难关。208名火炬手手手相传,谱出了一曲感人肺腑的真情之歌。

  11时3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洛杉矶奥运会射击冠军吴小璇进入终点黄龙体育馆,全场沸腾了。作为圣火传递杭州站终点的黄龙体育馆,被布置得极有视觉冲击力——馆顶上挂满了上千只象征着为灾区祈福的千纸鹤,而五千余现场观众,用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构成了一副壮丽的图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杭州208名火炬手代表,吴小璇献上火炬手们集体捐献的50余万元善款,随后富有爱心的杭州各行各业的代表也纷纷打出捐助牌,慷慨解囊。

  结束仪式最后沉浸在志愿者的歌声中,温馨感人的救灾镜头在屏幕上不断涌现。火炬传递已经被赋予了更深的意义,圣火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同时还有面对灾难的共同信念——选择坚强。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小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