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两年完胜队友王励勤 王皓:08奥运会上真正亮剑

  早报记者 汤伟 以往自己调整好的时候往往能打出好成绩,所以在奥运会上我也会努力调整出最佳的心态,争取有最好的表现。———王皓

  昨日,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进行了最后的男子单打决赛,王励勤再次和王皓相遇决赛,王皓去年以来屡胜王励勤,这场比赛是王励勤雪耻的机会,但是王皓坐镇自己的家乡,不会轻易给他这个机会。

最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以4比2击败王励勤,夺得中国站冠军,而王励勤近两年来再次无缘巡回赛冠军。至此,中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四枚金牌成为最大的赢家。

  半决赛中王皓以4比3战胜小将马龙,而王励勤则以同样的比分险胜马琳。本场比赛是两人今年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交手。比赛开始后,王皓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攻势,而王励勤再次显露慢热的毛病,很快丢了第一局。此后,王励勤虽然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但主场作战的王皓再没有给王励勤任何机会,直落两盘,拿下了此次公开赛的最后一个冠军。

  从2006年日本公开赛之后,王励勤就在正式比赛中再也没有赢过王皓,陷入冠军荒的王励勤赛后匆匆离开了赛场;而拿下冠军的王皓把自己的进步全部归功于主场球迷的热情:“要感谢他们一直在为我呐喊助威,正是因为有他们才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同时我也非常高兴在家乡能够获得这块金牌,我就是要用这块金牌报答球迷对我的支持。”

  王皓此次家乡夺冠无疑为北京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雅典憾失金牌是王皓挥之不去的痛,虽然用接连的胜利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但是要想真正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实力还是需要奥运这个舞台来检验。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战中获胜,人们自然把目光放在王皓的奥运征程上,对此王皓表示:“主要还是取决于自己,以往自己调整好的时候往往能打出好成绩,所以在奥运会上我也会努力调整出最佳的心态,争取有最好的表现。”

  ◇相关链接

  女单决赛4比2击败郭跃

  张怡宁捍卫“一姐”

  早报讯 昨日,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率先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4比2力克队友郭跃,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女单冠军。此役,张怡宁向世界球迷证明了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自己与排名第二的郭跃间的“差距”———稳定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虽然郭跃在比赛中屡屡占得先机,但却频频被张怡宁后来居上。在前三局中都是郭跃率先拿到了局点,张怡宁连续追分逆转比赛,分别以12比10、14比12、15比13取得总比分3比0领先。随后尽管郭跃以12比10、11比9连扳两局,但张怡宁在第六局以11比2大比分胜出,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