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杯中国队3比1战胜韩国夺冠 队员赛前起立默哀

  “作为一名中国人,汶川大地震让我们感到非常心痛,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决赛中,众志成城的中国羽毛球队以3比1战胜韩国队,实现了汤姆斯杯的三连冠,又一次将尤伯杯和汤姆斯杯一起留在了中国。

  虽然身在雅加达的汤姆斯杯决赛现场,国羽队的队员们仍然关心着国内地震的灾情,为了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参加比赛的中国队球员赛前为受难群众默哀一分钟,随后他们又打出了巨大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同时,主办方也当场用英语介绍了中国目前所遭受的灾情,随后场内全体观众起立与中国队一起默哀。

  随后,汤姆斯杯的决赛在肃穆的气氛下开始。在大敌当前,陈金又在半决赛中受伤的情况下,严峻的形势让成功预测女队3比0夺冠的李永波教练变得非常谨慎:“我想汤姆斯杯要艰苦得多,我决不会像尤伯杯那么乐观。韩国队能胜丹麦队、印尼队,对印尼队甚至打出了3比0,他们的实力很强。”比赛也确实如李永波预测的那样艰险:比赛开始后,第一单打林丹就意外丢掉第一局,不过随后他连下两城,最后2比1逆转击败朴成焕,有惊无险地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的比赛中,蔡赟/付海峰面对今年状态奇佳的郑在成/李龙大,以0比2丢掉了双打比赛;第三盘鲍春来2比0战胜李炫一为中国获得关键的一分,中国队也以2比1暂时领先;最后,中国队的第二双打谢中博/郭振东以2比1艰苦拿下比赛。

  这时,场边的队员们沸腾了,他们和在场边加油的女队队员们一起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汤姆斯杯三连冠。赛前担心汤姆斯杯会旁落的李永波教练终于舒了一口气,他激动地表示:“虽然强敌当前,但我们的队员比半决赛发挥得更为出色。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我们终于把汤杯留在中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