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大结局:皮埃罗首穿金靴 米兰痛失欧冠资格

  新快报讯(记者 黄嘉鑫)国际米兰的2480万欧元没有白花,伊布成为本赛季蓝黑军团的决定性人物,伤愈归队的他在意甲末轮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0战胜帕尔玛,阻止蓝黑人再一次脆弱崩盘。

  国际米兰本来胸有大志,但本赛季在欧洲赛场率先崩溃,联赛末轮又连续犯错,使球迷庆祝活动一再推迟。

赛前国米仅领先罗马1分,最后一轮悬念跌宕。把握主动的罗马开场仅7分钟就取得进球,前锋武齐尼奇连续突破三名卡塔尼亚球员,推射远角得分。卡塔尼亚其后围着罗马大门狂攻,但有两脚射中横梁,还有数次必杀良机全被罗马门将多尼封出。

  而在帕尔玛,国际米兰近一个小时内无法动摇帕尔玛大门,但下半场却连续取得进球。因伤缺阵50天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第62和第79分钟连中两元,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正是瑞典人在终场前连进两球,帮助蓝黑军团3∶2取胜。

  听到国际米兰领先的消息,卡塔尼亚人开始朝场内大喊,希望罗马人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放他们一条生路。卡塔尼亚至少要打平才能保级,输球则将因交战成绩差而被恩波利挤掉,后者本轮2∶1击败提前降级的利沃诺,积分同样达到36分。第82分钟,卡塔尼亚打进越位球,替补席球员全部冲进场内庆祝,结果发现空欢喜一场;不过两分钟后,马丁内斯在门前补射空门得分,终于让卡塔尼亚球迷欢庆起来。主裁判没给比赛一秒钟补时,直接吹响了终场哨。在主队欢庆的同时,罗马将士黯然退场。

  国际米兰也将2∶0的领先保持到终场,并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16个联赛冠军,他们本不该让这个冠军来得如此惊险。率领帕尔玛的主教练正是2002年带着国米在最后一轮遭拉齐奥逆转、痛失联赛冠军的库珀。这位阿根廷教头临降级前险些拉国米垫背,但他没能抵挡伊布的勇猛。上世纪90年代升入意甲之后,帕尔玛曾是“七姐妹”盛世的成员之一,如今却因为财政危机降入乙级。

  AC米兰痛失欧冠资格

  意外负于那不勒斯之后,AC米兰失去了争夺欧冠门票的主动权。梅斯托在第32分钟率先进球,但帕托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就将比分追平。眼见都灵与佛罗伦萨毫无动静,老将因扎吉第59分钟再下一城,AC米兰以2∶1逆转乌迪内斯,重新获得主动权。

  但奥斯瓦尔多在第76分钟的进球,为佛罗伦萨打开胜利之门,也彻底摧毁了米兰人的希望。虽然卡福和西多夫此后为米兰将领先扩大到4∶1,但无法改变红黑军团下赛季只能出现在联盟杯的事实。

  皮埃罗首穿金靴

  本赛季取得20个联赛进球的特雷泽盖占据射手榜次席,但他却高兴不起来。在尤文图斯最后一轮3∶3战平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队长皮埃罗曾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让给特雷泽盖,法国人罚进之后,尤文图斯两名射手同以20球并列射手榜榜首,欲成兄弟分享之乐事。

  但尤文图斯第三个进球还是来自点球,皮埃罗没法再推让,这样“斑马王子”以21球首次穿上意甲金靴,而他也是保罗·罗西之后又一位两个赛季里连获意乙与意甲最佳射手的球员。同时,请求多纳多尼召皮埃罗征战欧洲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而特雷泽盖则在刚刚公布的法国国家队名单中落选。

   意甲战报

  亚特兰大 2∶0 热那亚

  卡利亚里 2∶2 雷吉纳

  卡塔尼亚 1∶1 罗马

  恩波利 2∶1 利沃诺

  拉齐奥 2∶1 那不勒斯

  AC 米兰 4∶1 乌迪内斯

  帕尔玛 0∶2 国际米兰

  桑普多利亚 3∶3 尤文图斯

  锡耶纳 2∶0 巴勒莫

  都灵 0∶1 佛罗伦萨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