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林丹上演翻盘好戏中国三连冠 鲍春来造紧张气氛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晚,200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决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结束,中国队以总比分3∶1战胜韩国队,完成了三连冠的壮举。

  林丹上演翻盘好戏

  中韩决赛碰面,中国队全队上下都相信,捧起汤姆斯杯肯定远比夺取尤伯杯冠军要艰难得多。

“韩国人单双打选手实力均不弱,且精于心计,一旦抓住机会完全有可能战胜中国队捧杯。”中国男队教练组一位教练这样看待中韩之战。大部分中国女队的队员也来到现场为中国男队加油,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林丹的女友谢杏芳。

  两队的排兵布阵没有悬念,双方都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半决赛上“掉链子”的林丹仍然为中国队打头阵,看得出李永波仍然非常信任弟子林丹的能力。林丹的对手是有着“林丹克星”之称的朴成奂,两人此前共交手5次,林丹2胜3负处于下风。

  林丹的表现又一次让中国球迷的神经紧崩,首局他一度以6∶11落后,此后也无法扭转劣势,朴成奂以21∶10先下一城。许多球迷心里都明白,一旦林丹失手的话,中国队要翻盘韩国队如半决赛上逆转马来西亚队那般,基本上不太可能。关键时刻,林丹终于表现出中国男队“一哥”应有的水准,第二局他加强主动进攻以21∶18的比分取胜。

  决胜局,林丹越打越有信心,反观朴成奂则似乎渐失斗志。比分21∶8,林丹成功上演翻盘好戏。赛后的林丹情绪非常激情,他双膝跪地,仰天大喊,似乎在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宣告自己的回归。

  鲍春来制造紧张气氛

  林丹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但前面几场表现稳定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决赛却未能再次为队伍建功,这对组合以0∶2的比分被郑在成/李龙大横扫。两队总比分战成1∶1中韩决赛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三场比赛成为决定本场胜负的关键场次,而对阵双方鲍春来和李炫一也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第一局,鲍春来在比分20∶17获得三个局点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追平。双方21平后,出现多次交替领先,现场紧张的气氛也达到最高潮。关键时候,还是鲍春来顶住压力以28∶26的高比分获得胜利。第二局,李炫一似乎受到体能下降的影响,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质量均有所下降,结果鲍春来以21∶11的比分获胜。

  第四盘双打比赛,中国选手郭振东/谢中博迎战韩国选手李在珍/黄智万。郭振东/谢中博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而韩国组合排名则位居第八位,可以说这是一场实力非常接近的对抗。郭振东/谢中博打得相当主动积极,结果以21∶12的比分率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更能体现双方的真实水平,两队一度战成19∶19,但最终郭振东/谢中博还是连丢两分落败。决胜局,郭振东/谢中博一开始就取得领先优势,最终以21∶12的比分取胜。

  这是中国队继2004年、2006年后再次获得汤姆斯杯冠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郭振东 | 谢中博 | 朴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