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顾晨:那一刻 中超超越了足球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四川雄起”之声响彻八座赛场的时候,被“假、赌、黑”长期掩埋的中国足球几乎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活得如此有意义。

  从大连到深圳,从天津到上海,从长春到长沙,从广州到河南,每座球场内都聚集着对地震灾区的关注和支持,对未来的信心和勇气。

在深圳,辽足队员特意穿上了精心制作的新球衣,胸前印着“众志成城”,背后印有“抗震救灾”。深圳球员高健进球之后,跑到场边,双手捧出一个心形,用进球的方式来传递自己的爱心。在新旧势力争夺的大连赛场,爱心捐款的火爆场面一度超过了球赛本身。实德俱乐部的捐款,加上比赛的门票收入,总额达到了211万元。

  在上海,双方球员和裁判手捧蜡烛出场,星星点灯一般的烛光告慰所有受灾的人民。姜坤手牵女儿出场,让人们愈发怀念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幼小生命。在天津,泰达俱乐部赶制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等红色横幅标语悬挂在球场中央,烘托义赛的气氛。赛前读慰问信之后,全场为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而比赛结束后,津鲁球员还手持“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的红色横幅标语,再次向球迷示意。

  在长春,“中超先生”、长春杰出青年杜震宇代表球员宣读倡议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人的力量!群起响应,亚泰集团旗下30个企业捐款一共捐款200万元,亚泰俱乐部捐款10万元,双方球员现场捐款10100元。白色蜡烛在捐款箱正前方点亮,球迷们用自己方式来告慰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而陈雷和黄博文的方式就是用进球,用食指点问苍天:天灾无情,人间有情!

  最激动人心的场面出现在长沙。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万余名球迷伸出右臂紧握拳头,跟随音乐放声歌唱;飘动的五星红旗中,湖南的奥运火炬手手持赈灾募捐箱在看台上缓缓移动。万颗爱心一起为汶川、为四川祈祷、祝福,“汶川挺住,众志成城”、“我们都是四川人”的标语随处可见。为向灾区遇难人民表示哀悼,金德集团的拉拉队统一身着白色上衣,以敬肃穆,成都队也换上了“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新球衣。比赛时,雄起之声响彻看台,鸣哨时,掌声雷鸣不息。

  5月中旬的这个周末,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真正实现了足球的公益事业性质。中超,在那一刻,超越了足球。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