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姚易救灾感动NBA联盟 易建联表态打好奥运激励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未来几天,当你观看NBA季后赛直播时,将会看到姚明和易建联呼吁援助汶川地震灾区的公益广告,“献出我们共同的爱。”姚明在广告中说,“我将尽我所能。”在他们的感召下,NBA官方、纳什等球星以及火箭等球队都已经或即将向中国灾区提供经济援助。

  姚明:我将尽我所能

  昨天,一些国内网站提前曝光了姚明所拍摄的公益广告的视频。姚明穿着一身深色西装。在哀伤低回的背景音乐下,姚明用英语说:“惊闻噩耗,我悲伤不已。
我曾经去过那里,那是个美丽的地方,但现在,有无数的孩子和家庭遭受重灾,我为他们感到难过,我的心已经飞到了那些在地震中受害的家庭当中。”

  制作方为姚明这段话配上了一组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图片,其中有一幅是这样的:天空阴沉,远处的大山隐没在乌云当中。一所学校成了废墟,只剩下半幢楼房,不知道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一个已经歪斜的篮球架孤零零地支在那里,底下坐着灾民,表情沉痛。

  在广告的最后,姚明用中英文交替说:“献出我们共同的爱,携手"NBA关怀"和中国红十字总会。我不知道能为灾区做些什么,但我将尽我所能。”



  阿联:打好奥运,激励国人

  易建联随中国男篮在京备战奥运会。16日晚,他也完成了公益广告的录制。

  “这几天,每次训练之后,球队里谈论的主题就是地震。”在此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易建联说,“我们互相交换最新消息,交流彼此的感受。每个宿舍里的电视机都锁定在关于抗震救灾的专题报道上。”

  阿联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老人在帮助一个孩子,那个孩子已经知道自己的父母都压在废墟之下,哭得非常伤心。看到这样的镜头,我心里只有酸痛。这两天只要一看到废墟的画面,心情就很难过。”

  易建联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那就是打好北京奥运会:“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在奥运会上拿出最好的表现,因为,我们打得好,对灾区人民、对全国人民也是一种激励。”

  在这部广告的录制过程中,易建联分别用英文、普通话和粤语说了三遍,据悉,姚明和易建联的两部广告都已经送到NBA总部,并将以最快速度完成后期制作,在近期的NBA季后赛中向中美两国观众播出。

  NBA:关怀计划启动

  姚明录制广告时,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在现场,看到姚明的表现,莫雷说:“他不能去帮助那些受伤的人们,你可以想象得到姚明此时的感情。你可以感觉得到姚明作为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爱。”

  姚明和易建联的举动已经得到了NBA官方和众多球队、球星的支持。NBA官方17日宣布,“NBA关怀”将携手红十字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组织,对中国灾区展开援助;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在灾后第一时间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他将向中国灾区提供经济援助:“我知道姚明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的同胞早日渡过难关,我将竭尽所能来帮助他。”火箭和雄鹿也以球队名义向中国灾区捐款。

  此外,纳什、基德、巴伦·戴维斯、奥登、巴尔博萨、费尔顿、别德林斯、贾里奇、马库斯·威廉姆斯等球员也以个人名义捐款。“除了公益广告,我们还将在网站上建立捐款的各种信息和链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救援中来。”一名NBA工作人员说。程丹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莫雷 | 姚明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