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骑士动态

阿伦变身“球场黑洞” 加内特角色转换弊大于利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被骑士逼到抢七后,加内特神情落寞。

  作为常规赛的联盟老大,凯尔特人面对战绩和阵容都不如自己的老鹰和骑士,先后两次被逼到抢七。无论结果如何,绿衫军都必须解决以下四个问题:

  1.雷·阿伦变身“球场黑洞”。这位神投手在季后赛中场均仅得到13.8分,命中率只有39.5%——场均12.3次的出手次数让他很难找到投篮节奏。被问及如何适应更少的出手次数时,他坦言:“我觉得自己还没有适应。
我还没有找到一个能够让自己连续得分的方式。过去,我有一套自己熟悉的打法,只要在快攻中快速出手,我就能找到节奏。但现在,我们不跑了,我们的防守也没能给我创造快速反击的机会。其结果就是,我经常一整节都没有投篮。”

  凯尔特人主帅道格·里弗斯反复强调要让阿伦得到更多出手机会,鼓励他在投篮时应该更加果断。对此,阿伦的回应是,在季后赛中,防守者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他已经成了对手重点盯防的目标。“到头来,我只好每次都把球传了出去。”阿伦说,“因为他们知道,这家伙肯定会出手,防住他!这时,只要有队友出现空当,我就会传球。有时,我真的很沮丧,因为我知道自己有能力为保罗和KG分担压力。”

  2.加内特角色转换弊大于利。在季后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加内特承担起了主要得分手的角色。他的出手次数从常规赛的13.9次提高到了现在的16.5次。但问题并不在于出手机会的分配,而在于凯尔特人的打法。

  此前,有批评家指责加内特在季后赛中得分不够积极,总是在关键时刻把出手机会交给其他人。但事实上,让加内特只顾埋头得分,实在是屈才。要寻找一名像加内特这样既能掌控内线防守又能高位策应的球员,比寻找一名单纯的得分手要难得多。在皮尔斯和阿伦同时哑火的情况下,加内特成为球队唯一的攻击强点,实属无奈。但即便是这样,凯尔特人仍然无法在进攻中充分发挥加内特的作用。譬如对阵骑士的第三场比赛,加内特连续在内线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进攻。凯尔特人本应该如法炮制,迫使对方做出改变;但随后几次进攻,加内特居然连球都摸不到,逼得里弗斯忍不住叫了暂停。在这一点上,他们应该向马刺学习,谁手感好,就给谁喂球——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都因此有过飙分之夜。但这种默契不是一两个赛季可以形成的,凯尔特人还需要时间。

  3.控卫经验不足。拉贾·朗多在第五场比赛中的20分和13次助攻只是惊鸿一现。加以时日,他的表现会更加稳定;但现在,他仍然只是一名二年级控卫,还不具备在季后赛中稳定掌控进攻的能力。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是三匹野马,而凯尔特人需要一根把这三匹野马绑在一起前进的缰绳。如何做好这样的缰绳,朗多还在学习之中。如果凯尔特人能像第五场比赛那样给对手制造高强度的防守压力,朗多的工作就容易得多了。

  4.里弗斯能力有限。尽管NBA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上的三人组合夺冠的先例,但如果连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都办不到,那主帅里弗斯的能力必将受到广泛质疑。如果里弗斯下课,现役教练中只有三个人有能力接管这支球队,他们是菲尔·杰克逊、格雷格·波波维奇和拉里·布朗。里弗斯能给自己找到的唯一借口是,没有任何一支大换血后的球队能够在第一个赛季夺冠。“你面对的是一帮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性格,不同篮球理念的球员。”阿伦说,“只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磨合,然后冲击总冠军,这真的很难。”

  也许有人会说,常规赛66胜已经为他们提供足够的团队经验。但问题在于,他们常规赛打得太顺利了,从来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即便在加内特伤停的情况下,绿衫军仍然在赢球。到了季后赛,三巨头遭遇重点盯防,每个人都被迫各自为战,得不到另外两名核心球员的援助。而里弗斯也放弃了常规赛的轮换阵容,直到第五场比赛才重新启用“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和埃迪·豪斯。“我们没有历史。”里弗斯说,“作为一个团体,我们必须经历这个阵痛的过程。许多球队重建是着眼未来,但我们是着眼现在。这就是最大的挑战。”彭菲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阿伦 | 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