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活塞主帅桑德斯静观其变 波士顿内线强悍加内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日凌晨3时30分,骑士和凯尔特人将在第七场比赛中一战定生死。关注这场比赛结果的除了球迷,还有早已在东部决赛中静候对手的活塞。所不同的是,无论胜者是谁,活塞为他们准备好的不是欢呼,而是大棒。

  从战绩上讲,凯尔特人和骑士有着天壤之别;在第二轮系列赛中,“三巨头”和“小皇帝”的表现也令人大跌眼镜。但在活塞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看来,这两个潜在的对手将对底特律构成的威胁是相似的。“防守方面,两支球队不分伯仲。
”桑德斯说,“进攻方面,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也有相同之处。克里夫兰的内线有伊尔戈斯卡斯,而波士顿的内线有加内特。两个人都不好对付。”桑德斯还指出,两支球队的小前锋保罗·皮尔斯和勒布朗·詹姆斯的控球时间都很多。

  因此,无论对手是谁,活塞队的备战目标中,有一部分是固定不变的。譬如,在东部决赛中用更多的跑动制造进攻机会。尽管半场阵地攻坚仍然是活塞队的首选,但桑德斯意识到,骑士和凯尔特人可能会加快进攻节奏,而且,他们都擅长这样的进攻方式。“两支球队会尽可能在进攻中放开节奏,从而避开对方的阵地防守。”桑德斯说,“他们用这种方法来对付我们,而我们也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季后赛第一轮,活塞队意外连输76人两场,就是吃了快攻的苦头。76人的快攻得分为87分,而活塞只有53分。季后赛第二轮,面对同样善于跑动进攻的魔术,活塞吸取了教训,快攻得分以71比57力压对手,只用了五场比赛就提前晋级。事实上,活塞队加快进攻节奏和比卢普斯伤停有很大的关系。正是比卢普斯的替补罗德尼·斯塔基加快了活塞队的进攻节奏。第二轮系列赛,活塞队后三场的快攻得分比前两场多出不少。“我只是按自己的方式打球,仅此而已。”刚刚入选NBA新秀第二阵容的斯塔基说。

  尽管活塞队近8场季后赛赢了7场,但他们明白,到了东部决赛,一切又得重头开始。“季后赛打到现在,已经充分证明了,任何球队都可能被击败。”老将林德赛·亨特说,“我们必须集中精力,打出一流的水平。”

  现在,活塞队正密切关注着他们潜在的对手。“我关注的是比赛的走势,观察他们在暂停后使用的战术,以及他们在最后4秒里通常把球传给谁,诸如此类。”亨特说,“这些才是你应该在一场比赛中看出的门道。至于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他们的节奏真的像推磨一样慢。两队都是走着运球到前场,然后再把皮球交给一名善于传球的队员。当然,骑士队有勒布朗,他承担了球队90%的进攻——要么以他开始,要么以他结束。虽然两支不同的球队有着不同的打法,但在某种程度上是异曲同工的。”

  对于活塞来说,好消息是,桑德斯曾经执教过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和卡塞尔,以及骑士队的斯泽比亚克、本·华莱士和乔·史密斯。“这当然有利于我们了解对手的人员配备。”桑德斯说,“我了解他们面临压力时会有怎样的反应,会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会采取相应的办法来增加他们的压力,因为在重压之下,人们通常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张惠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卢普斯 | 亨特 | 勒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