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3场4球非典型范尼变妖刀 皇马若弃他无疑自断臂

    搜狐体育讯 “最后的嘉年华”--与莱万特比赛结束后,《马卡报》以这样一个标题宣告皇马走完本赛季全部征程。的确,无论以何种视角纵观这支皇马,本场比赛又或本赛季联赛对于皇马来说都是一场极为多彩缤纷的嘉年华盛典。既然是场盛典,那其中必然会有一些焦点明星。而荷兰人范尼的表现则有诸多理由当选最佳。

  3轮4球,机会主义大师范尼在赛季收官阶段再度强势爆发,本场以2个进球为赛季完美收官。禁区之王喜下赛季要去米兰?不知范尼如今可喜的状态和恐怖的表现不知道会不会让皇马感到不安,一旦荷兰人真的离开伯纳乌,皇马能否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一个与之媲美的前锋还真的难说。可以说未来在续约一事上,主动权已被范尼牢牢掌握。抛开舒斯特尔的态度不谈,单就队员们在此役中所对范尼的支持来看,如若下赛季荷兰人离开伯纳乌,劳尔、古蒂等人恐将会对高层表示强烈不满。

  与拉莫斯一样,本场比赛,范尼同样也是仅有两次射门,而这仅有两次却都被荷兰人转化为进球。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范尼全场比赛触球次数仅比三号门将迪科拉多出5脚,可他的每一次接球,其最终目的都只有一个,那便是破门。高手绝不轻易出招,而只要出手,那便是致命一击。如今的范尼,其踢球方式虽然少了以往的霸气,但更柔更阴,全场大多数时间很可能难在转播镜头中找到他,但往往突然之间出现在最关键的地方杀出一剑封喉,虽然进球不一定不漂亮,但效果却恰到好处。在32岁年龄职业生涯步入黄昏期的时候,范尼迫切需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并可以维系高进球率的踢球方式,幸运的是,他找到了。

  第一粒进球来的看似突然,可从慢镜回放中不难看出,早在斯内德起脚瞬间,范尼就已主动奔至禁区后点无人地带,在他看来,拉莫斯、佩佩等人只要摆渡成功,自己必将坐收渔翁之利。事后证明,范尼的预判完全正确,让更具弹跳优势的拉莫斯争夺第一落后,而他所需去做的,就是将球准确送入大门即可。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在这次进攻中,范尼甚至有喝上一杯咖啡的时间静待队友为其送出助攻。

  进球后的范尼再度归于平静,当像他这样的禁区杀手主动收敛锋茫,这对防守方来说则是最痛苦的,因为谁也无法预料,此时的范尼下一个爆发点出现在什么时候,总之,他将自己小隐于对手防线中后,莱万特人也的确放松了对他的盯防。然而,聪明的荷兰人在骗过对手中同时,显然不会将障眼法施到队友身上。在罗比尼奥、拉莫斯等人看来,范尼的停滞是在为下一次的爆发蓄力。第40分钟,当拉莫斯右路横传,中路跟的范尼火速杀出将来,第一脚踢空,而罗比尼奥随即的二次横传,范尼则不会将“拣钱包”的绝佳机会错过。非常规射门?这不是问题,只要皮球可以乖乖挂进球网即可。

  与上轮比赛一样,当范尼从容斩获进球之后,舒斯特尔找准机会迅速将其换下。在德国人看来,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让范尼提前下场对他是一种更好的保护。卡尔德隆先前曾有意以范尼作为附加品,用与交换伊布,可在荷兰人如此的表现之下,皇马主席是否还会愿意将他送走呢?换购伊布?莫拉蒂会将夺冠头号功臣拱走献给马德里人吗?想必不会。

  看到如此范尼,相信不止马德里人感到欣喜,荷兰队的主帅范巴斯滕想必也会感到高兴。今夏欧洲杯上,当球队中锋位置坐拥范尼和亨特拉尔两大王牌射手之时,死亡之组对于橙衣军团来说又有何惧,何况禁区之王的身边还有斯内德和罗本两名皇马的队友,三个人在伯纳乌一个赛季的历练悄然为荷兰队的进攻战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欧洲杯上,意大利和法国要小心了。(乔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