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林丹及时找到“防滑剂” 国羽男队成功卫冕汤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林丹力克“苦手”朴成焕为中国队夺得汤杯三连冠立下头功。

  在终结了汤杯赛上16年“逢马不胜”的尴尬后,中国队终于在决赛中迎来了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回顾两队之前的7次交锋,中国队取得了全胜的优异成绩,昨天双方的第8次交手是首次在决赛上碰面,虽然韩国队极力要想打破“逢中必败”的宿命,但中国队还是凭借林丹、鲍春来以及第二双打郭振东/谢中博的出色发挥以3比1击败对手捧杯夺得三连冠。


  林丹和朴成焕的首局交锋,林丹完全没有进入状态,以10比21大比分败北。第二局刚进行不久,林丹没有找到自己的“防滑剂”——拍柄防滑的镁粉不见了。总教练李永波来到林丹放球包的地方翻了翻没有找到,他又来到朴成焕放置球包的地方也没找到。“他在找什么呢?”李永波的举动引起了观众的好奇。

  找了一个来回,依旧没有找到镁粉,李永波再回到林丹放置拍套的地方,将拍套放到地上,里里外外仔细地翻了个遍,还是未能如愿。随后,李永波第二次来到朴成焕的拍套旁又提起对手的拍套看了看,还是毫无收获,李永波只能无奈地坐回了教练席。由于除了现场指导的教练之外,其他选手不得接触比赛的球员。队医只能将一瓶新的镁粉交给李永波,李永波再交给林丹,解决了燃眉之急。不知是不是此次“防滑”行动起了作用,林丹此后有如神助,以21比18和21比8连扳两局,帮助中国队拔得头筹。赢得比赛后,林丹双膝跪地,仰天长啸,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宣告自己的回归,女友谢杏芳也笑着走过来,并亲昵地与林丹击掌相庆。

  中国队唯一的失利来源于双打。蔡赟/付海峰对垒郑在成/李龙大时,首局他们拥有4个局点,却最终被对手25比23翻盘,第二局16比21再丢一分。“从领先到落后,感觉还是自己的接发球打得不好,接发球时容易起高球,对方一直在攻,造成了局面上的被动。”蔡赟解释说,因为自己的力量不是很好,所以对手就围着他攻,导致在挑高球的时候经常不到位,给了对方半场杀球的机会。

  结束比赛后,主教练陈兴东一直在和球员交流,付海峰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低着头听着主教练的分析。对于昨天的比赛,他显然有些失望,“我有些着急了,太急于想攻,但对手加强了反抢,自己却没注意,在第一局的关键分上处理也不太好。”说话时,他有些沮丧,声音很低沉。

  出任中国第二单打的鲍春来没有让人失望,首局在17比20落后的情况下,以28比26实现逆转,第二局则以21比11再下一城。“第一局本来没有那么激烈,当李炫一以20比17领先时,我连续扳了3分。那个时候相对情况比较困难,好就好在我没有放弃,顶下来了。”鲍春来说,“第二局李炫一的状态就没有第一局那么好了,我很快就拿下比赛。”

  中国第二单打郭振东/谢中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2比1战胜李在珍/黄智万,三局比分为21比12、19比21和21比12。特约记者范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永波 | 朴成焕 | 鲍春来 | 付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