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国羽赛前为遇难同胞默哀 成功卫冕力证哀兵必胜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在昨天进行的汤姆斯杯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经过近5个小时的拉锯战,以3:1艰难地战胜了韩国队,成功卫冕汤姆斯杯。

  比赛开始前,中国羽毛球队成员为在中国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首场比赛,依旧是林丹对阵韩国队第一单打朴成奂。
首局比赛,林丹开局不利,在裁判的一次误判后,林丹的情绪似乎受到影响,很快就以2:8落后。上半时,朴成奂以11:6领先。重新开始后,林丹虽然加强进攻,但他的失误率特别高,朴成奂抓住机会,以21:10的悬殊比分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林丹控制情绪,并且加强了网前速度,这让朴成奂措手不及,林丹以11:6领先。此后,朴成奂迅速调整战术,并且将比分追成12平,但林丹加强斜线的扣杀,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更是气势逼人,朴成奂完全陷入被动,林丹很快就以21:8取得决胜局,这样,林丹就以2:1战胜对手。

  首场比赛林丹艰难取胜,也预示着中国队要想卫冕成功并不会一帆风顺。果然在第二场比赛中,蔡云/傅海峰就栽在了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拍下。首局,蔡云/傅海峰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以5:1领先,马上韩国组合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比分从此开始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从18平一直打到23平。此后,韩国组合抓住傅海峰的失误将比分反超,随即又以一个漂亮的扣杀,结束了首局。落后的蔡云/傅海峰在第二局中努力反扑,还是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在控制能力上,郑在成/李龙大似乎更强一些,他们最终以21:16再胜一局,从而以2:0战胜中国组合,为韩国队扳平比分。

  第三场比赛由鲍春来对阵韩国队的李炫一,这位曾经的韩国第一单打实力有所下降,目前排名第10位。不过,他还是对鲍春来有一定的威胁。开局后,李炫一表现不错,以11:6领先进入中场休息。短暂休息过后,鲍春来开始追赶对手,在11:14落后的局面下,鲍春来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6分,反而以17:14反超。在鲍春来以20:17拿到局点后,李炫一表现出超强韧性,不仅挽救了三个赛点,而且从20平开始,一直打到26平,最后,鲍春来才以28:26取胜。第二局,李炫一信心受挫,很快就以11:21败下阵来,鲍春来将中国队的比分扩大为2:1。

  关键的第四场,韩国队面临背水一战的局面。两对双打选手无论从排名上还是实力上都相差无几。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取得不错开局,以6:1领先。此后,中国组合一直将这种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21:12获得首局胜利。第二局,韩国组合以21:19扳回。决胜局,中国组合一鼓作气,又以21:12胜出。这样,中国队就以3:1的总比分战胜韩国队,卫冕成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傅海峰 | 李炫一 | 蔡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