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沙金德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成足异乡感受温情 球员集体手指天空悼念遇难者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比赛结束后,成足队员向长沙球迷挥手致意。

  金德1:1谢菲联

  长沙金德首发阵容442

  王略/李文博、迪迪、赵铭、汪强/刘建业、张晓彬、李春郁、张成祥/阿布巴卡尔、桑德里

  成都谢菲联首发阵容442

  符宾/丁琪、迪玛尔、伊格尔、刘成/汪嵩、赵明鑫、姚夏、杨泽志/罗德里格斯、张远

  一场大地震,凝聚中国心,上周六结束的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中被中国足协定为“义赛”。而作为来自灾区的成都谢菲联无疑是本轮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此番做客长沙,更是在场内外都感受到了长沙球迷浓浓的温情。


  本场比赛,成都队取消球衣的胸前和背后广告,印上“抗震救灾”四个字以及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捐款热线,背面则印上“万众一心”字样。让人感动的是,在成都队球员入场热身时,现场的长沙球迷集体鼓掌,“四川兄弟雄起”、“长沙和灾区人民情相系、手相牵”、“团结一心、共渡难关”之类的横幅随处可见,长沙人用标准的四川话高呼“四川雄起”。湖南球迷协会还在场外点亮蜡烛,表达对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不仅如此,长沙球迷还给曾经在长沙效力过的成足球员符兵、刘成献上了鲜花。

  比赛开始前,全体球迷起立,同现场球员一起,齐声高唱国歌,歌声嘹亮。随后,全场为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几秒钟前还热闹非凡、掌声不断的贺龙体育场,顿时一片寂静。在这样的氛围里,赈灾才是最重要的主题,已经超越了比赛的胜负;团结一心才是最大心声,已经超越了四川和湖南的地域观念。

  “我们来这里比赛不仅仅是代表成都谢菲联,更是代表着整个四川。所以我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对球员们说了一句话:拿出你们的血性,打出四川人的风采。”成都队主教练黎兵说道。因此一开场,球员便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当中。外援迪玛尔刚开场便在拼抢中撞破了头,顿时鲜血直流,可是简单包扎过后,他又重新投入到比赛当中。“我在成都效力,我也是一名四川人。为了家乡,这点血不算什么!”迪玛尔在赛后如此说道。而他的精神更是鼓舞了队友,每一个球他们都全力去拼搏,每一次射门机会他们都努力去创造着。赵明鑫的膝盖在比赛中受伤,他还是强忍着坚持参加完半场比赛,中场退场的时候,不得不在队友的搀扶下走进休息室。而姚夏、丁琪、刘成等人更是带伤打完了整场比赛,他们的汗水和鲜血感动了长沙的球迷,“四川雄起”的喊声响彻贺龙体育中心。每当有球员在争抢中跌倒时,看台上的观众都毫不吝啬用他们的加油声、热烈的掌声给队员鼓劲。而正是在这样的鼓舞下,球员们一次又一次从地上爬起来,继续顽强参加比赛。“我感觉就是在成都体育中心比赛一样,长沙球迷让我看到了全国人民对四川的支持。作为四川人,我没有理由不继续战斗下去!”带伤坚持完比赛的老将姚夏如是说。守门员教练赵磊也感叹颇多:“这场球赛其实已经超越了比赛本身,让我们看到了大家对四川的支持。”而前锋汪嵩也认为:比赛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要踢出四川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

  第50分钟,成都谢菲联小将张远头球率先打破僵局,进球之后,全队自动聚到一起,集体手指天空悼念地震遇难的同胞,主队球迷立即送上热烈的掌声,几名女球迷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第87分钟,过度拼抢导致体能下降的成都队被对手抓住一次机会,由金德队文虎一扳平了比分,他同样将双手伸向苍穹……比赛结束之后,两支球队的球员打出了“让我们共同渡过难关”、“让我们共同面对灾害”等口号,绕场一周,呼吁更多人以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重建家园。张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成 | 谢菲联 | 贺龙 | 丁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