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维森特:进球手指天空告慰亡灵 武汉能够好起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陕西中新在客场1比1逼平大连实德,打入扳平一球的是本赛季从武汉队转会到陕西中新的外援维森特——这也是他本赛季打入的第二球。“这个进球献给地震灾区中的亡灵。”赛后,他这样向记者解释自己进球后与队友一起手指天空的姿势。


  本赛季维森特重回陕西中新,之前他一直遇到伤病的困扰,因此状态一直不佳。不过在上轮主场与亚泰的比赛中,他攻入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当时维森特就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而本轮他又在大连实德的主场收获第二球。赛后,主教练成耀东点评了他的表现:“和当年他离开陕西队时相比,我认为现在的维森特更成熟,他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他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上赛季,陕西队的锋线上所倚重的是鲁尼,而维森特回归之后,维森特又重新成为整个进攻的核心。

  在大连训练期间,陕西中新参与了当地的赈灾募捐行动,维森特捐了500元。“我来到中国多年,中国人对足球很热情,对我很友善。这次地震发生在四川,但我在西安也感受到了。地震那天,我们正在机场等待航班,突然大地晃动了起来,人们的脸上布满了惊恐。老实说,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灾难。为了不让家人感到害怕,那天,我没有随队出征,而是返回西安把妻子和家人一起带到大连,这几天家人一直陪伴着我。”他告诉记者,“中国人在灾害面前的互助精神令我感动。我们几个巴西球员一起商量,与大连队比赛时,谁进球谁就把手指向天空,我们要告诉大自然,在天灾面前,人类很坚强。没想到,这个设计好的动作真的实现了,这样的感受真是很奇特。我会记住这个进球,这一天的比赛。最后,我希望中国人能渡过这场难关。”

  对于武汉队的情况,维森特表示,自己的确不太清楚。“我只知道武汉队现在排名垫底,至于其他的,我真的不好说什么。武汉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他们会慢慢好起来。”他说。凌波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