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卡努助朴次茅斯夺冠 69年来首次捧得足总杯桂冠

  新华社伦敦5月17日奥运专电 在17日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朴次茅斯队凭借明星射手卡努上半场的进球,1∶0小胜“黑马”卡迪夫城队,69年来首次捧得足总杯桂冠。

  这也是自1991年以来首场与英超四大豪门无关的足总杯决赛。
尤其卡迪夫城队以英冠球队身份闯入决赛,令人大跌眼镜,但卡努在第37分钟的进球让这支威尔士球队未能将冷门进行到底。

  朴次茅斯队的胜利同时为他们赢得了下赛季联盟杯的参赛资格,这将是他们首次亮相欧洲赛场。赛后朴次茅斯队主帅雷德纳普激动地跑到草坪上和队员们同庆,这也标志着他个人执教生涯的里程碑——执教25年来首次率队在大赛中夺冠。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放手展开对攻,上半场卡迪夫城队踢得不错,两队都在对方门前制造了险情,但最终还是卡努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前8分钟,中场球员乌塔卡右路低传门前,卡迪夫城队守门员恩克尔曼只来得及将球挡出,卡努抢在罗杰·约翰逊之前近距离垫射破门。

  随着比赛进行,朴次茅斯队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中后卫坎贝尔和迪斯汀联手筑起稳固的后防线,及时化解了对方的任何进攻企图,帮助朴次茅斯队保住了1∶0的胜利果实。

  卡迪夫城队在第13分钟时险些破门,乔伊·莱德利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帕里12码处推射被及时出击的詹姆斯挡出。而卡努也本该在第22分钟时就先下一城,这位前阿森纳队射手凭借惊人的个人能力,摆脱中后卫洛文斯的纠缠后又过了恩克尔曼,在小禁区左侧小角度起脚射门,球却打中立柱后弹出底线。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