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总杯-卡努一脚定乾坤 朴茨茅斯捍卫英超荣誉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文:坎贝尔高高举起足总杯冠军奖杯。

  英格兰豪门把欧冠变成了内战,而本国历史最悠久的赛事足总杯却没有他们的份。朴茨茅斯成了唯一一支打入四强的英超球队,而在上周六进行的本赛季足总杯决赛上,庞贝在温布利大球场1比0击败加迪夫,69年后再次捧得足总杯,多少捍卫了英超球队的荣誉。

  草根球队之间的决赛

  朴茨茅斯此前唯一一次夺得足总杯是在1939年,由于二战期间足总杯暂停举办,他们的卫冕冠军身份保持了7年之久。
加迪夫唯一一次夺得足总杯更是早在1927年,这也是足总杯第一次落于非英格兰球队之手。自那之后,加迪夫便再未体验过足总杯决赛。该队主帅琼斯在赛前信心满满:“我们想创造我们自己的历史。或许,最近几年,足总杯失去了几分神奇色彩,因为参加决赛的老是那几支强队。然而,朴茨茅斯和我们打破了这种模式,我觉得未来很多年恐怕都不会再有这种局面了。”而加迪夫队内最大牌的球员福勒更现实一点,这名前英格兰国脚在离开安菲尔德后,早已不奢望还能经历什么大场面,“刚到英冠时,你根本不会去想足总杯奖牌。如果让我给加迪夫的队友们提什么建议,那就是享受比赛吧,这样的机会或许不会再有了。”

  卡努的“足总杯帽子”

  福勒说得没错,卡迪夫的球员们享受这场决赛就足够。决赛的主角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在伤停补时阶段,温布利的广播宣布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卡努。在朴茨茅斯队中,这位尼日尼亚球员是罕见的有过两次夺得足总杯冠军经验的球员,在2001/02以及2002/03赛季,他曾随阿森纳两度捧杯,不过那两个奖杯都与卡努关系不大。第一个冠军,卡努是在第81分钟时替补亨利上场,当时场上比分已经是2比0。第二次,卡努进入大名单,却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后跟着队友一起庆祝了胜利。这一次,作为朴茨茅斯足总杯比赛顶梁柱的卡努显然是实至名归。半决赛对阵前东家西布朗,卡努攻入制胜一球;决赛中又是卡努在第37分钟补射打入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

  此前随阿贾克斯捧起过冠军杯,随国际米兰赢得过联盟杯的卡努,强调随庞贝军团夺得足总杯已经超越了自己此前夺得的所有荣誉。“在半决赛后他们喊我国王,我必须要回报球迷,我做到了。感谢上帝,是上帝让我的进球成为可能。这是我一生中最美的时刻。”

  功勋教头“老雷”

  老雷德克纳普2005年重返弗拉顿公园时庞贝军团在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烂队。被老雷带到朴茨茅斯的斯特凡诺维奇在训练中说:“头儿,你在这儿没啥机会,这是我看过最烂的球队。”在训练了一个上午后,老雷意识到斯特凡诺维奇说得没错。不过就是昔日的一支超级烂队,在老雷的收拾下居然早早保级并杀入了足总杯决赛,《卫报》就直言不讳的指出这是哈里·雷德克纳普的功劳。朴茨茅斯几乎是足总杯历史上最“经济”的冠军,6场比赛5个1比0,1个2比1,其防守能力不得不令人佩服。

  在过去12年里足总杯冠军都与英格兰籍主帅无缘,在此期间法国人(温格4次,霍利尔1次)拿走了5次冠军,苏格兰人(弗格森)3次折桂,葡萄牙人(穆里尼奥)、西班牙人(贝尼特斯)、意大利人(维亚利)和荷兰人(古力特)也各有一次率队登顶的历史,但惟独没有英格兰籍主帅的身影,这一次老雷德克纳普终于结束了这一尴尬记录,成为了继1995年率领埃弗顿夺冠的罗伊尔之后首位捧起足总杯冠军奖杯的英格兰籍主帅。杨晓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迪 | 庞贝 | 福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