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黄博文:入选国足很激动 年轻机会多没有啥包袱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网上输入黄博文的名字,搜索的结果始终与一连串的纪录联系在一起,比如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年轻出场球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曾经最年轻进球队员……年轻无极限,恐怕是对他最好的写照。上周四,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黄博文首次入选;两天后,他以一脚远射攻破亚泰队大门,算是为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献上了一份见面礼。


  黄博文成名很早,16岁时就亮相甲A赛场,那时的他与另一位京城少年闫相闯并称国安双子星。不过和闫相闯一帆风顺的足球之路相比,黄博文似乎更为坎坷一些:不仅距离国字号球队越来越远,甚至一度连国安队的18人名单都无法入选。“我这个人比较轴(倔强),越没人用我,我就越刻苦训练,我坚信米卢的那句话——态度决定一切!”黄博文说。米卢说这话的时候,黄博文还是一名足校的学生,但这句话却让他铭记,以至于现在他的博客都是以这句话作为主标题。

  小小年纪就能从容应付生活的坎坷,黄博文表现出了与年纪不相符的成熟。从李章洙执教国安以来,黄博文的顽强作风逐渐博得了铁帅的青睐,上场时间也不断增长——上场时间得到保证,黄博文的发挥也就越来越稳定。联赛第7轮时,国家队主教练福拉多亲临丰台体育中心,重点考察黄博文的表现。那场比赛结束后,福拉多承认黄博文将入选国家队;一周后,黄博文以一粒进球回报了福拉多的青睐。

  一年前,黄博文入选国奥队的时候是球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此番入选国家队,他自然也是队中的小弟弟。谈到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腼腆的黄博文说:“我还没去报到呢,哪有什么感受啊?反正挺激动的,好好训练呗,我没有啥包袱,毕竟还年轻,机会多的是。”本报记者赵峰发自长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