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超高比分激发罕见豪情 完美鲍春来跨越心理桎梏

鲍春来在第一局激情迸发打出超高比分
鲍春来在第一局激情迸发打出超高比分(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8-26!鲍春来在5月18日晚上与李炫一比赛的首局比分,笑到最后的是鲍春来。罕见的高分背后是比赛的惊心动魄,正是这样的激烈和最后的艰难胜利,让大家一起见证了鲍春来的可喜进步。

  从2004年开始,鲍春来一贯被认为球风偏软,打攻坚战的能力不强。2004年奥运会后,在近四年时间里,鲍春来在参加的一系列男单比赛中只获得了两站冠军,亚军却获得11个之多,到了决赛就掉链子,使得鲍春来获得了一个“千年老二”的不雅称谓。能拯救鲍春来的只有自己,鲍春来面对质疑没有说太多,他选择了在赛场上证明自己,2007年中国超级赛上,鲍春来获得了久违的男单金牌,这也是一年多以来鲍春来获得的第二个公开赛冠军。但进入2008年,鲍春来再度陷入低迷,在参加的五站比赛中,鲍春来两次止步首轮,两次进入八强,两次进入四强,甚至连决赛的门口都没有进入。人们不禁要问,鲍春来怎么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还好外表秀气的鲍春来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在本届汤姆斯杯比赛中,鲍春来宣布了自己的完美回归。

  在本届汤姆斯杯比赛中,鲍春来五场比赛全部上场,其中半决赛决赛面对的对手实力均很强。结果在半决赛林丹不敌李宗伟的不利情况中,鲍春来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中,以2-0横扫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为中国队3-2险胜马来西亚立下大功。到了决赛,鲍春来面对的是实力更强的李炫一,作为韩国队的昔日一哥,李炫一近期状态有所回升,其实力并不比朴成焕低,对于鲍春来是一场恶仗。

  果然,在首局比赛中,李炫一给了鲍春来很大压力。在鲍春来取得20-17领先拿到三个局点的时候,李炫一连追三分将比分追平,虽然之后鲍春来又四度拿到局点,还是被顽强的李炫一追平,之后李炫一也拿到局点,但这时鲍春来显示出了难得的韧性,同样是连续追上。最后在打成26平后,鲍春来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在连续扣杀体力透支的情况,鲍春来已经没有体力跃起扣杀,鲍春来凭借旺盛的斗志,利用拉调打法调动李炫一,连得两分,以28-26拿下本局,并一路势如破竹赢下了第二局,取得了极为艰难的一场胜利。这场比赛也成了全场的转折点,在之后进行的第二男双比赛中,实力本来弱于对手的郭振东/谢中博表现出色,对手则似精力难以集中,最终不敌中国队,3-1,中国队成就了汤姆斯杯三连冠。

  从本场比赛中可以看出,鲍春来出战五场全部获胜不失一局,鲍春来的斗志和以前不可同日而语,敢拼、敢打,落后的时候不气馁,领先的时候不手软,以前的软化成了现在的强,加之不俗的技术,鲍春来为自己赢得了尊重,也赢得了更多的机会。也正是由于他和陈金在半决赛中的优异表现,使得本次汤杯男单的表现令人佩服,除了林丹不敌李宗伟外,本次汤杯男单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在距离奥运会只有80多天的日子里,中国男单在印尼迎来了自我救赎,陈金的顽强、林丹的回勇、鲍春来的罕见激情,让我们对2008年奥运会羽球男单冠军充满了期待。而对鲍春来说,由于对手均是各国的第二单打,鲍春来还需要在单项赛事中证明自己,奥运会,就是一个最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李炫一 | 李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