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李永波要拍卖奖杯赈灾 回国头等大事是支援灾区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四年前,中国羽毛球队在雅加达痛饮汤杯盛满的庆功酒;四年之后,中国队在这里实现了尤伯杯六连冠、汤姆斯杯三连冠,实现了一个后人难以企及的壮举。昨晚结束的汤杯决赛中,中国男队3比1力克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而为中国队拿下制胜一分的川将谢中博,也用自己的勇气和信念,实现着“四川雄起”的诺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今天凌晨表示,今天回国后将把四川地震后中国体育界夺得的这两座重量级奖杯,和他本人的金牌,以公开拍卖的方式支持灾区重建。>>>为灾区人民祈福

    国际羽联主席韩国人姜荣中,亲临现场观看了昨晚的中、韩决战,但他最后还是只能接受韩国队冲冠失利的结局。颁奖仪式上,姜荣中亲手将汤姆斯杯颁给中国队。今天,世界羽坛最重量级的两座团体奖杯——尤伯杯、汤姆斯杯将随中国队回到北京。而这也是发生四川地震后,中国体育界夺得的第一项重要冠军。

    中、韩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多哈亚运会的男团决赛中。当时,以中国队3比1获胜告终。昨天,中国队在汤杯决赛中再次复制了这一结果,但过程的艰辛与百感交集,却是无以名状。

    林丹艰难取胜朴成焕为中国队先声夺人,蔡贇/付海峰败于郑在成/李龙大丢掉一分,鲍春来锦上添花与李铉一血战到底,谢中博/郭振东为中国队一锤定音。平时很少摘下帽子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李永波,不知该如何表达他此时的心情,他抛出了手中的鲜花,又拿出自己最钟爱的帽子作为礼物交换。

    “两座奖杯首先为我们的奥运会树立了更多信心,对对手和自己有了进一步了解,使我们看清了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捍卫了国家荣誉,创下了其他国家难以完成的一项纪录。”李永波激动地说。

    四年前,当中国队经历12年的苦苦奋斗重新夺回汤姆斯杯,那一夜,全队聚拢在李永波的房间,用满满三瓶葡萄酒斟满汤杯,汤杯在每个人的手中传递,是中国男队喝过的最美的庆功酒。昨晚,当被问到三连冠后又将如何庆祝时,李永波说:“今天都由队员做主,他们才是今天的主人。他们想怎么庆祝就怎么庆祝,我都答应。”

    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深夜抵达北京,而凯旋之后的头等大事,就是为四川地震灾区做更多的贡献。“在回国后的第一时间,我希望和中国羽毛球队的合作伙伴一起,举行一次活动。我愿意将这两座奖杯和我自己的金牌奉献出来,以拍卖的方式,为灾区重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一激动,李永波竟说出了这句话,而实际上汤杯和尤杯是流动奖杯,中国队即使夺冠也并没有个人所有权。

    延伸阅读:国羽返京深色外套表哀思 被球迷赞为"中国脊梁"
              中国女排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姑娘们神色凝重(图)
              跳水队今兵发世界杯英国站 郭晶晶领衔林跃缺席
              全国哀悼日 中国体操集体向地震遇难者默哀(图)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谢中博 | 姜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