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成耀东:获胜没有秘笈 想赢就要拼给年轻人机会

  在打完和大连队的比赛之后,陕西中新浐灞队以不败战绩打完了第二阶段的联赛。昨天,成耀东对球队在这一阶段的比赛进行了总结,他笑着说,球队现在能在中超排名第一,其实并没有什么获胜秘笈。

  不抛弃 要给年轻人机会

  记者:大连队现在的实力的确下降了,他们近期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但是对于中新浐灞队来说,这场比赛也很关键,你是出于什么考虑大胆使用两位年轻小将的。

  成耀东(以下简称成):一支球队要想保持延续性,就必须有年轻球员出来担当重任。而一支球队要想取得稳定的好成绩,球队的年龄结构也一定要合理,这是足球比赛的规律。这场和大连队的比赛,我们球队遇到了伤病和停赛等方面的困难,刚好锻炼一下年轻队员。

  记者:你对他们的表现怎么看?

  成:两名年轻队员的表现都很不错,因为毕竟他们在中超这样的高级别比赛中刚刚亮相,饶伟辉现在是第二次上场,朱家伟还是第一次。在这场比赛中,饶伟辉甚至还创造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单刀破门的机会,遗憾的是由于经验不足,没有将球打进。

  记者:为什么没有派上王尔卓上场?

  成:这是球队战术的需要,后面他比赛的机会会很多。

  记者:球队以后还会不会经常派更多的年轻球员比赛。

  成:还会的,我们球队中很多球员都是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打上了中超比赛,像王云、曹欢等人,都是在20岁出头就开始比赛了,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现在在我们球队,还有像朱宝杰等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以后他们也同样会有机会的。

  不放弃 想赢就要拼

  记者:尽管我们现在成绩非常好,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我们只是运气好,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成:他们看他们的,我们踢我们的。运气这东西不好说。

  记者:中新浐灞队这一阶段连续打了几场硬仗,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成: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你拼了,就有可能赢得比赛,否则,你就只有失败。我们能赢下几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就是抱着一个拼的态度,无论对手是谁,都要力争获得胜利。

  记者:打北京,打亚泰,这两场比赛都非常地艰难,但球队都挺过来了。你认为在战胜强队之后,我们的球队是强队了吗?

  成:我早就说过了,每场比赛都不好打,这两场比赛可能是我们的状态和发挥都要比对手好一点,因此能赢得比赛。不过我们球队中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我们获胜了,但还不能说现在就是强队了。强队是要有一种气质,一种霸气,要能学会控制自己和控制比赛,我们正在培养这种强队的气质。

  不骄傲 要做得更多

  记者:你认为现在浐灞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成耀东:心态好了。以前我们也不是没有实力,但球员的心态调整得不是很好,因此比赛成绩也不理想。这个赛季,每个球员都能有一个稳定的心态,成绩越好,心态也就越好,这是一种良性循环。

  记者:你认为球队现在保持这种良好势头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成:因素很多,除了心态方面外,我们球队的整体综合能力提高了,板凳深度也比以前要好。几名老队员,比如李毅和忻峰等人不仅自己能表现出特点,而且他们拼搏努力的精神正感染着大家。现在,我们球队的精神面貌很好,非常团结,无论上场或者不上,每个队员都拥有一种必胜的信念。

  记者:你认为我们球队还有上升空间吗?

  成:当然有,而且还应该很大。我们有些伤病队员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恢复,还有一些年轻球员也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成长起来,我们的技战术打法也会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成熟起来,当然,我们也会针对这一阶段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去总结、去改进,从而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

  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伟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