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手捧汤姆斯杯高呼祖国万岁 李永波为灾区捐10万

  晨报记者黄嫣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1战胜韩国队成功登顶冠军,成就汤姆斯杯三连冠。

  由于陈金在半决赛与马来西亚一战中腰部受伤,为了给北京奥运保存实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万般无奈下只能把他雪藏,换上了小将陈郁,这一临时变阵使得中国男队在昨日的场上实力削弱不少。
反观韩国男队这边,他们是冲冠军而来,不但照搬之前战胜东道主印尼队的超强阵容,更是在赛前就放出话来说表示,男单一号朴成焕定能拿下林丹,为韩国队铺好直通冠军的路。

  头两场,先发上场的林丹和蔡/傅海峰为中国军团拿下了一胜一负的战绩,林丹以2:1战胜朴成焕,而蔡/傅海峰则0:2完败于郑在成/李龙大。此时的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关键时刻,一直在汤姆斯杯比赛过程中表现稳定的鲍春来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与李炫一的第一盘赛事中,他从5:11落后开始狂追,期间甚至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这盘比赛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8:26,啃下这块硬骨头,让鲍春来感到无比自豪。

  鲍春来这一苦战,为中国军团完全打开了局面,在他以2:0战胜李炫一,为中国队奠定胜利基础之后,紧随其后上场的谢中博/郭振东两人,几乎是兵不血刃地就解决了战斗,虽然期间丢掉了一盘,但对于整场局势并没有太大影响,最终以2:1战胜李在珍/黄智万。自此,中国羽毛球男队第三次捧起了汤姆斯杯。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在过去的一周一直在为汤尤杯拼搏,但一周前在四川发生的地震灾情也牵动了他们的心,身在印尼的中国羽毛球队在昨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于祖国同胞的慰问。比赛开场前,参加比赛的所有中国队球员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受难群众默哀一分钟,并在现场拉出了横幅,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怀。而李永波在获悉灾情的同时就自掏腰包捐出了10万元,他在赛后表示,“虽然羽毛球队身在国外,其实一直对四川的灾情十分担忧,这10万元对抗震救灾也只是杯水车薪,但希望能为灾区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灾区尽快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林丹 | 李永波 | 傅海峰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