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国乒包揽中国赛四金牌 郭跃言不足张怡宁称满意

  5月18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落下帷幕。令人关注的男单决赛在中国队队员王皓和王励勤之间展开。男单半决赛,王皓以4∶3战胜小将马龙,而王励勤则以相同的比分险胜马琳。男单决赛是王皓、王励勤两人今年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交手,最终,王皓以4∶2战胜王励勤,夺得冠军。

女单决赛,张怡宁以4∶2击败郭跃折桂。在前一天的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女队分别战胜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问鼎。

  尽管收获颇丰,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并不满意:“对于中国男队,我们应该用最苛刻的目光来审视。”刘国梁表示,此次参加中国公开赛,队伍的主要目的就是查找问题。刘国梁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所以队伍必须全力以赴调整好状态。”

  低迷的韩国男队被中国香港队挡在决赛门外,波尔领军的德国男队没有参赛,中国队此次在长春并未遇到真正的对手。刘国梁就此表示:“作为国际乒联巡回赛中的一站,此次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我们主要是希望通过比赛来磨合奥运阵容。”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则表示:“本次比赛根据奥运会赛制,将双打比赛变成了团体赛,国际乒联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希望比赛打得更加精彩。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发现问题才能在北京奥运会前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在女单决赛中,我的信心有些不足,这也是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女单决赛结束后,小将郭跃在总结败因时表示。

  其实女单决赛与张怡宁一战,郭跃并非没有获胜机会,前三局她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被张怡宁逆转。郭跃就此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自己信心不足所致。事实上,与久经大战的张怡宁相比,信心不足也是郭跃的最大差距。郭跃赛后直言不讳地表示:“与张怡宁相比,自己无论是在经验、心理还是在临场处理球方面,都存在很大差距。张怡宁拥有十几个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我在各个方面都应该向她学习。”

  当被问及 “如果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面对张怡宁,你的胜算有多大”时,郭跃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还没有公布,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奥运会。”

  在点评与郭跃的比赛时,张怡宁认为自己最大的提高在于关键球的处理,“这场比赛,我对关键球的处理要比以前稳定很多。但自己也有不足,在大比分3∶0领先的情况下,第四局4∶0领先时自己有些放松,精力投入也不够。”整场比赛,张怡宁最满意的就是自己在最后一局中的表现:“发挥出了自己在前一段训练中的水平。”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