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阿迪赛盖伊独摘两金 特拉梅尔惜败成绩难比刘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08阿迪达斯田径赛在南加州卡森市落幕。2007年田径世锦赛三金得主泰森-盖伊获得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

  比赛是在美国国家训练营的家得宝体育中心举行。共设21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11项、女子10项。比赛汇集了泰森-盖伊、瓦里纳、坎贝尔等美国田径队的众多高手参战。

  盖伊展飞人本色 包揽100米、200米两金

  这是盖伊今年第一次跑百米。在这个月初他在金斯顿的比赛中只参加了200米和接力的比赛,没有参加100米的争夺。盖伊这次比赛对手包括他的队友戴维斯-佩顿、斯皮尔蒙以及巴哈马好手、去年世锦赛百米亚军阿特金斯。

  结果盖伊不负众望以10秒05获得百米冠军,但是他的胜利也非常惊险,仅仅领先队友佩顿0.01秒。阿特金斯以10秒16获得第三名。盖伊10秒05的成绩能够排在今年最好成绩的第8位。

  相比100米的惊险夺冠,在男子200米比赛中,盖伊没有受到多大挑战,他以20秒08的成绩夺得冠军,他的美国队队友沙维尔-卡特以20秒30获得第二,第三名被另外一位美国人马丁以20秒55的成绩摘走。盖伊在5月3日的金斯顿曾经跑出了20秒整的今年男子200米最好成绩,他今天20秒08仅次于自己的20秒排在第二。

  赛后盖伊对自己的100米成绩不太满意:“这个成绩稍微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在训练中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跑200米的时候我感觉很可以,而且能获得两个冠军我也很高兴。”“重要的是获胜而不是成绩,北京奥运会上我的目标就是如此,当然如果我保持对胜利的渴望,成绩也会不差的。”

  110米栏摩尔险胜特拉梅尔 女子撑竿跳斯塔茵斯基破美国纪录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摩尔以13秒39力压去年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摘得冠军,特拉梅尔以14秒40获得第二,阿兰-约翰逊廉颇老矣,以13秒83的成绩位仅列最后一位。从成绩来看,刘翔5月10日在大阪跑出的13秒19成绩比摩尔和特拉梅尔更出色。

  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珍妮佛-斯塔茵斯基以4米90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4米88的美国全国纪录,这个成绩也是今年女子撑竿跳的最好成绩。斯塔茵斯基在跳过4米90后要了5米02的高度,期待以这个成绩打破伊辛巴耶娃保持的5米01的世界纪录,可惜三次试跳均为成功。

  瓦里纳400米称雄 女子100米坎贝尔挑落美国众飞人

  瓦里纳在400米上的位置无人可以撼动,这次同样如此。44秒42的夺冠成绩虽然比瓦里纳2007年的最好成绩慢了近一秒,但是依然成为400米今年的第二最好成绩。跑出今年最好成绩的梅里特没有参加本次比赛。这两人也是现役中唯一两位能跑进43秒之内的运动员,尤其是瓦里纳,被认为是最有望打破迈克尔-约翰逊43秒18世界纪录的人。

  女子100米,去年大阪世锦赛百米冠军、牙买加人坎贝尔再次笑到最后,她的成绩是11秒14.本次比赛的女子100米赛阵容堪称豪华,2007年大阪世锦赛女子百米决赛的8位选手来了五位,而且前四名全来了。但是比赛结果与世锦赛几乎相同,坎贝尔以0.01秒险胜威廉姆斯摘得冠军,跑出今年最好成绩的菲利克斯仅以11秒21获得第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特拉梅尔 | 摩尔 | 阿特金斯 | 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