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国羽汤杯对韩国八连胜 朴成焕一度让林丹很头疼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4年前的印尼雅加达,中国男羽一解12年无缘汤姆斯杯之痒。4年后的印尼雅加达,随着谢中博/郭振东拿下最后一分,中国男羽以3∶1战胜韩国男队,成功卫冕,实现汤杯三连冠的同时,也保持了汤杯赛历史上对韩国队的8连胜。

  决赛开始前,参加比赛的中国队球员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受难群众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之情。他们打出了巨大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主办方介绍了中国目前所遭受的灾情,场内全体观众起立与中国队一起默哀。韩国男队利用赛制“投机取巧”,历史性地闯入决赛。对于汤姆斯杯,他们充满了渴望。但是,旨在卫冕的中国队绝对不会让他们如愿。由于半决赛中陈金腰部受伤,决赛中陈郁顶替了他的位置。

  首场男单比赛,由林丹迎战朴成焕。虽然朴成焕的名气并不大,但是他却非常让林丹“头痛”。在二人之前的5次交锋中,林丹以2胜3负处于下风。特别是在半决赛负于李宗伟之后,林丹的状态更是让人担忧。第一局比赛中,林丹明显不在状态,整个人非常松散。10∶21,他迅速丢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林丹逐渐进入状态,以21∶18艰难扳平比分。决胜局中,林丹终于爆发,以21∶8轻取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一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对阵李龙大/郑在成,在23∶25丢掉首局之后,付海峰在第二局中似乎一直提不起精神,频频失误,虽然在最后阶段猛醒发起反攻,但为时已晚,以16∶21丢掉比赛。随后的比赛在两位左撇子技术型选手鲍春来和李炫一之间展开,第一局比赛一直战到28∶26鲍春来才涉险取胜,这也是开赛以来的最高比分。经历了这样一局跌宕起伏的较量,鲍春来气势如虹,而李炫一则有些崩溃迹象。21∶11,鲍春来轻松获胜。二双谢中博/郭振东以2∶1力克李在珍/黄智万,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付海峰 | 郭振东 | 谢中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