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身在欧洲与祖国同时默哀 赛艇队牵挂受难同胞

全体默哀中

牵挂祖国同胞

向死难者致哀

  华奥星空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高进)尽管远在德国,中国赛艇队依然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今天北京时间下午2点28分向遭受地震灾难的同胞默哀3分钟,表达他们的哀思和牵挂之情。

  昨晚党和国家领导人宣布今天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日,中国赛艇队的双桨组、单桨组和八人艇三路人马分别在训练场地、宾馆和路途中于北京时间2点28分默哀3分钟。他们面向东方祖国,对着国旗,肃穆庄严地表达了对死难同胞的悼念,以及和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心愿和信念。

  中国赛艇队早在5月初就离开北京赴欧洲参加世界杯赛。四川突遇5·12大地震,队伍通过互联网络了解到灾区情况后,为灾难震惊,为灾区人民难过,很快每名运动员就捐款1000元支援灾区,领队、教练员等工作人员捐助更多,共筹得善款7.5万元。

  领队曹景伟说,我们做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虽然每个人能力有大小,但都是表达我们对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良知和爱心去帮助受难者;而我们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者,对灾区人民最好的支援和鼓励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训练,取得优异成绩来回报祖国人民对体育战线的大力支持,并以此告慰死难同胞的在天之灵。

  他动情地对运动员说,灾区同胞中有的可能是本来要来北京看奥运会比赛的,有的准备在家给奥运健儿加油,但现在这场大灾难使他们家破人亡。今年是奥运年,年初的雪灾开始,到现在地震,祖国遭遇了不少坎坷,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只有办好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只有在赛场表现优异,才是为祖国出的最大的一份力量。

  地震发生后,中国赛艇队中的三名川籍运动员李勤、罗秀华、张顺银和教练员刘稀蓉虽然家中平安,但与灾区乡亲感同身受。队里及时给予了他们有力的安慰与支持。他们表示,刻苦训练、赛场拼搏的实际行动,是对灾区最大的支援。

  就在不久前的杜伊斯堡国际赛艇邀请赛上,中国参加的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取得了两项第一,其中男队战胜了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德国队。这其实就是中国赛艇队用团结一心、奋力进取对祖国做出的回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