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蔚少辉拷问国脚:除了捐款 还能怎样帮助灾区?

幻灯:国足集训天津首秀 训练前集体为灾区默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男足在天津再度踏上南非世界杯的冲击之旅,与以往国家队集训的欢声笑语不同,这一天国家队球员的脸上没有笑容,所有人都沉浸在四川地震造成的巨大伤害中,领队蔚少辉也在集训的第一天,向所有队员抛出了这样的问题:作为足球运动员,如何去帮助灾区?

  5月19日,四川地震后的第八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召集队员们为罹难的同胞默哀并鞠躬,领队蔚少辉说:“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作为足球运动员,足球项目,该如何去帮助灾区。”

  蔚少辉顿了一下继续说:“捐款,这个形式我们的队员在俱乐部已经进行过,联赛也打了义赛,但我们国家队还是会组织队员们捐款,我们的队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在这个问题的觉悟是有的,韩鹏告诉我,捐一次两次都是应该的。”

  事实上确实如蔚少辉所说,国脚们都沉浸在巨大的伤痛中,为灾区募捐只是他们表达爱心的方式,但这些远远不够?

  领队蔚少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震救灾,全国人民都在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国家足球队因为有比较重的比赛任务,没有机会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但是,世界杯预选赛就是我们的第一线,怎样才是为灾区人民做好事?

  除了捐款之外,惟一能做的只能是打出好成绩,顺利进入10强赛,就是对抗震救灾最大的支持。我们是足球运动员,是人民养活了我们,我们必须用自己最正确的方式去回报他们。我的要求就是从现在开始,国家队中的每个人都要玩命,任何一个球员到国家队来都不能浪费自己的青春。”(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