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八一男篮穿军装为灾民默哀 赈灾晚会令队员流泪

    搜狐体育讯 “这是对汶川地震遇难者灵魂的告慰,也是中国人民凝聚力的象征。”昨天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八一男篮大部分队员在红山口训练基地和排球、体操等一同在那里训练的运动员来到国旗下举行了默哀仪式。

全体人员军装出席。仪式前,钱利民政委做了简短讲话。

  因队员王治郅、李楠、王磊在国家队集训参加在训练总局的默哀仪式,教练员张劲松担任宁波地区火炬手无法归队,所以在八一红山口训练基地默哀仪式的八一男篮并没有到齐。但是所有队员毫无例外在两点二十八分,祖国的不同角落对汶川地震中死难者默哀。

  经历了这样一场特大级灾难后,八一男篮的心和汶川人民靠在了一起。队员吴谦说:“下午默哀的时候,大家神情凝重,心里都特别难过。但不管怎么样,灾难终将过去,我们大家都应该抱着必胜的信心。我相信大灾之后有大爱。汶川的美丽很快还会呈现在大家面前。”教练员张斌表示:“经过这样一次地震事件,年轻队员成长了很多,这是他们之前没有经历过的。感受过这这样的悲伤和心痛,激励他们更加奋进。”

  尤其在18日当晚,队里组织队员们一同观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献爱心晚会,很多队员留下了眼泪。“很激动,眼泪就在眼圈转啊转。看到英雄的母亲女民警蒋敏,在失去爷爷、奶奶、母亲、女儿的情况下还能坚持帮助别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佳明坚强的代表四川人民讲话,大家都特别感动。” 不仅如此,看到现场一笔又一笔巨额款项捐给灾区,队员们对这些文艺界朋友,还有同行乒乓球运动员肃然起敬。“有的时候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们担负起了他们的那份沉重的责任,让人敬佩。”吴谦说。

  在默哀仪式结束不久,富邦俱乐部工作人员像记者透露,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就在当天特别追加一万元捐款帮助灾区人民。

  八一男篮教练员张劲松在参加了全队红山口训练基地的捐款之后,来到宁波火炬手招待大会现场再次加入了赈灾捐款的活动。当天宁波地区火炬手共捐款13.8万,张劲松是其中功臣之一。22号,张劲松将举起火炬在宁波地区进行圣火传递。(日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劲松 | 吴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