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中国球员低龄闯欧陆 董方卓最贵王楚最年轻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0日0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英国当地时间5月16日,英超球队埃弗顿的官方网站上刊登了这样一条消息,来自中国的小球员靳辉通过湖南卫视举办的一个名为“足球小子”的节目,如愿加盟埃弗顿的青年球员摇篮“埃弗顿学院”。

  能够在不满20岁的年龄就实现自己的留洋梦,靳辉无疑是幸运的。不少留洋过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曾感叹如果能早几点走出去,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此番靳辉小小年纪便加盟太妃糖,尽管只是青年队,但是依然令人期待。不过,他要想沿着取得当初李铁在埃弗顿取得的成功,跻身埃弗顿的主力阵容,肯定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其实,年纪轻轻便出过留洋的中国球员也不在少数,但是能够踢出名堂来的并不多,还屡屡上演了现代版的“伤仲永”故事。以下就是几位20岁之前就得到留洋机会的中国球员。

  董方卓:留洋年龄-18岁

  2004年1月,当时年仅18岁的董方卓从大连实德加盟欧洲豪门曼联。总计350万的转会身价以及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位加盟欧洲豪门的独一无二性让董方卓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起初在比利时的日子里,董方卓也曾让无数中国球员看到了希望,以18粒进球称雄比乙射手榜成为小董留洋的一个巅峰。凭借在安特卫普的出色发挥,董方卓顺利回归老特拉福德。可惜此后的故事便急转直下,始终无法得到足够的一线队表现机会,在预备队的比赛里居然也很难找到进球的感觉。一个半赛季过去了,小董在英超、联赛杯、欧冠均仅获得一次机会,在红魔的位置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蓬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