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欧洲杯东道主前景黯淡 小组出线唯盼德国放水?

  没人怀疑,是东道主的身份让奥地利队有了参加欧锦赛的机会。也没人怀疑,如果不是这个原因,奥地利队的欧锦赛参赛记录将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都只是空白。但对于奥地利队在此次欧锦赛的前景,观点却并不那么一致。他们的实力是很差,甚至是本届欧锦赛最差的一支,但东道主的便利以及日耳曼人的坚韧却可能带来巨大的变数。

  奥地利的足球在历史上有过辉煌,比如1978年世界杯上曾3比2击败卫冕冠军联邦德国队。1990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奥地利队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圈。他们实力的下滑只是近十年的事?当然这是一个错觉。事实上,在1982年世界杯打进了八强之后,奥地利足球就失去了欧洲传统强队的地位。先是二流,然后是准二流,现在则是不折不扣的三流。

  奥地利足球为什么这么差?组委会的一名高层人士解释说:“因为奥地利人更喜欢能带来荣誉的雪上项目。”但为什么要申办欧锦赛?“因为我们希望为奥地利足球创造崛起的契机。”足球在奥地利依然是拥趸最多的体育项目,该国的足球土壤依然很肥沃,他们缺少的只是营养。还有什么比欧锦赛上的成功更合适的养料吗?所以,无需怀疑奥地利人对欧锦赛的渴望,而激情是成功的第一要素。

  拥有地利和人和的奥地利队却没能同时拥有天时。如果赫尔佐格、波尔斯特这些“黄金一代”晚出生10年,他们甚至有望创造像希腊那样的神话,但以目前这支奥地利队而言,夺冠绝无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奥地利队小组出线的难度都堪比希腊队在2004年的夺冠。

  从赛程来看,奥地利队最后一轮对阵德国队,他们的如意算盘是:德国队肯定(也是必须)能战胜波兰队和克罗地亚队,从而确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一旦奥地利队在对阵波兰队或者克罗地亚队的时候有一场得手,那完全可以和德国队打一场高水平的默契球,从而实现小组出线的梦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